外媒:中共建政70年 習近平陷入空前危機(圖)

發表:2019-10-01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媒:中共建政70年習近平陷入空前危機
外媒關注,在貿易大戰當前,中國經濟滑坡,香港局勢動盪之下,習近平面臨諸多難題。((圖片來源:Fred Dufour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建政70週年之際,北京當局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尤其是經濟受到與中美貿易戰拖累,以及香港已經持續了數月的抗議活動。有學者認為,習近平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中共目前正處於「最接近統治瓦解的時刻」,要維持一黨專政恐怕危機重重。

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週年紀念日。中共舉行規模空前的閱兵儀式及各種慶祝活動,國際媒體對建政70週年的中共未來面對的挑戰不乏評論和看法。

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刊文說,在中共建政70週年之際,習近平用中共過去的困難掙扎,為今後可能面對的艱苦時代做準備。

文章說,中共正處於向後看的階段,不僅圍繞著旅遊業,還包括宣傳、博物館、娛樂業、學校和習近平的講話。習的講話充滿了中共歷史上最有象徵意味的元素——鬥爭。

《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的評論文章中提及,9月3日,習近平在中央黨校的講話,習至少58次提及「鬥爭」二字,以及中共面臨的各種挑戰,並要求中共高官「該鬥爭的就要鬥爭」。

評論認為,「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選擇用‘鬥爭’這個詞,而不是挑戰、檢驗或者困難障礙」。專家們認為,反腐可能是習面臨的內部鬥爭的首要原因。

人權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說,習近平正深陷兩個危機,中美貿易戰和香港問題,而習拋出鬥爭論,實際上暴露了他來自於黨內的挑戰,習對中共政權,及其個人權力危機深重。

美聯社刊登評論文章《中國共產黨執政70年的新挑戰》,也認為中共面臨國內的諸多難題。即使在美中貿易戰之前,中國經濟增長就因達到中等收入水平而呈放緩趨勢。

英國《星期天泰晤士報》評論文章認為,中共大閱兵掩蓋了一個更加複雜的現實,在臺北的另一個國慶閱兵,以及在香港動亂和中國國內的經濟放緩,都顯示了習近平未來面臨更加難走的一條路。

美國學者裴敏欣教授認為,中共政權近年面臨一連串內憂外患,包括國內持續的經濟放緩以及與美國的緊張關係加劇等,中共目前正處於「最接近統治瓦解的時刻」,要維持一黨專政恐怕危機重重。

在中共「十一」舉行閱兵之際,北京正面臨香港持續了100多天的反送中抗議運動。國殤日當天,香港示威者浩浩蕩蕩湧上香港街頭,喊出:沒有國慶、只有國殤,拒絕中共、爭取自由、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

在香港,剛剛過去的週末,中共對港人文攻武嚇,港警則毆打、狂抓濫捕示威者,製造白色恐怖,試圖嚇退持續抗爭三個多月的港人。週六,數以萬計的民眾衝破警方的圍堵,在香港島舉行了一場反極權的示威遊行。示威者當眾燒燬了一面中共黨旗,並從一座人行天橋上將巨幅國慶標語牌扔到地面,之後焚燒。

中國民間有中共「逢九必亂」之說,目前來看,中共已經應驗此劫,2019年美中貿易戰危局未解之時,自6月以來持續近4個月的香港運動遍地開花,示威者喊出「暴政必亡」的吼聲,震憾全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