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貿易戰衝擊 人民幣年底或跌至10年新低

發表:2019-10-04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0月4日訊】《路透社》最新調查顯示,由於美中貿易戰懸而未決,中國當局逐步推低人民幣,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將下跌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的低位。

《路透社》在9月24日至10月3日對60多名外匯分析師進行調查,他們認為到今年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將會從目前的水平下降一個百分點,達到10年來的最低位7.2元。星期一(9月30日)人民幣收盤報7.15元。

《路透社》指出,由於全球不穩定因素增加,加上美國大選年的到來,人民幣貶值的跡象,對計畫下週舉行的美中貿易談判將有不利影響。中國金融市場因為十一假期休市到10月7日。

在美國財政部於8月份認定中國為貨幣操縱國之後,中國的央行,中國人民銀行把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定在7元以上,以應對貿易戰造成的損失,並提高出口競爭力。至今為止,已經讓人民幣貶值2%。

專家們預料,到2020年3月,人民幣兌美元仍會在7.2左右浮動,到明年10月會小幅回升到7.16。

《路透社》引用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亞太金融市場研究部負責人邁克爾·埃弗瑞(Michael Every)的話說,貿易戰會繼續惡化,未來一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跌幅會超過2007年以來的最低點,至7.75。埃弗瑞的看法在接受調查的專家中屬於最悲觀的。

超過60%的專家預計,美中貿易關係將繼續惡化或維持現狀,其餘則預測將有所改善。

但是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凱投資本公司的中國經濟分析師馬丁·拉斯穆森看法有些不同。他對媒體表示,「短期來看,雙方的調子或許會保持不變,或者有些改善,或者會達成某種小的交易。」

但是拉斯穆森說,「在某些核心問題上,比如產業政策,侵犯知識產權等,我認為中國不會做出多少讓步。」

人民幣持續走低將增加資本外流的風險,多年來,中國都在對此進行控制。但經濟增長前景黯淡以及貨幣政策放寬會讓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感到非常困難。

荷蘭合作銀行分析師埃弗瑞說,「中國會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把資金留在中國。但這種更加嚴格的資本控制不是沒有極限的。中國目前的控製程度已經非常嚴格了。」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