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國需要在香港兌現有關的承諾(圖)

發表:2019-10-22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 香港 NBA
蓬佩奧說,中國需要在香港兌現有關的承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星期一(10月21日)表示,有美國在華企業僱員發表支持香港民主派抗議者的言論,中國政府對這些美國企業實施打擊報復。蓬佩奧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採訪時說,中國此舉「完全不適當」。

這位國務卿說,「每一家公司都必須制定自己的一套決定。不過,幾個星期以來我們公開所見,也是我們很長時間以來一直知道的,北京的長臂正在伸向我們這些公司,盜竊這些公司的知識產權,強迫技術轉讓,使許多許多公司在中國盈利實際上非常困難。」

他說:「從外交政策的角度來看,我們認為,美國企業員工或者顧客在美國行使他們基本的自由權,而中國則攻擊這些美國公司,這是完全不適當的。我們認為,此舉毫無道理可言。」

與此同時,蓬佩奧星期一還鼓勵美國企業,在與中國的交往中努力尋求「對等原則」的「實際落實」。這一原則最近還被美方用來解釋要求在美中國官員會見地方官員或研究機構負責人時預先報備的新規定。

關於香港的問題,蓬佩奧回答說,「中國需要從根本上履行其義務。中國做出了一國兩制的承諾。川普(特朗普)總統已經表示,中國需要繼續遵守不僅向英國,而是向聯合國以及國際社會所作出的有關承諾,中國需要在香港兌現有關的承諾。」

美國職業籃球協會(NBA)火箭隊總經理達裡爾·莫雷10月5日發出推文,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要求普選的抗議者,中國對此反應強烈,針對在華美企的壓力似乎也在加大,因為在華美國企業或者外企員工中,可能也出現支持香港抗議者的類似聲音。

紐約時報中文網最近報導,NBA「挺港」事件後,國際公司在華「雷點」難料。從這個背景上講,蓬佩奧的上述言論看來是一次集中回應。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