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台灣不能像香港 任人隨便煎煮(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0-23 1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長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0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局勢引發全球關注,臺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表示,現在的香港很淒慘,中華民國政府希望臺灣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不能像香港一樣,要煎要煮都隨便人家。

據中央社報導,臺立法院10月22日進行施政總質詢,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質詢時,問及兩岸關係與臺美關係是不是像翹翹板,比如臺美關係好,兩岸關係就會不好。

蘇貞昌回應稱,政府是希望跟各國都好,並在世界有一席之地,但可惜北京當局不承認臺灣是國家,更宣稱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美國是世界超級大國,美國和臺灣有一樣的價值觀,互動密切,這幾年美國國會也通過許多惠臺法案,所以臺美關係越來越密切。

蘇貞昌說,政府希望臺灣能在世界有一席之地,有發展空間,不能像香港一樣,要煎要煮都隨便人家,現在香港很淒慘,希望大家團結,讓臺灣越來越好。

蘇貞昌強調,政府沒有要抗中的意思,反而很希望跟中國互惠往來,但北京政府一直稱臺灣是它的一部分,臺灣不能以喪失主權作為條件。

被問到「陳同佳殺人案」的態度,蘇貞昌再次表示,臺灣沒有放棄司法管轄權,港人殺港人,又關在香港監獄,香港也是被害人家屬所在,應即審理,過去我們有表達司法互助,港府方面不理睬,現在突然說要來臺,「司法正義不能私了,要來必須隨附相關資料,基於司法互助給我們,審判才會完整。」

對於「一中圈套」說,蘇貞昌強調,港府背後就是北京,陳同佳放出來是自由人,過去殺人逃掉,現在要回臺投案,願意面對殺人案審判,這很奇怪,無論如何,臺灣有司法管轄權,只要香港跟我們司法互助,可以好好審判,但港府不進行司法互助不應該。

陳同佳案送來台灣?蘇:不會上當

日前蘇貞昌在立法院也曾針對「陳同佳殺人案」指出,北京企圖用送人來臺灣合理化送中條例,「我們不會上當」,希望不要藉此案政治操作。

他認為,香港人殺了香港人,人在香港監獄裡她(林鄭)不辦,過去臺灣政府一再要求香港司法互助,她理都不理,現突然態度大變,說要送來臺灣,這非常詭異,「我們可不是什麼都說是、都說要配合」。

「陳嫌在香港若出獄就自由自在,怎麼突然之間說要來臺灣面對殺人罪的審判?這不符常理。」

他強調,如果需要我們協助,我們都願意協助,如果香港政府要與臺灣司法互助,把相關證據、調查資料及筆錄、搜索狀況等給我方,臺灣也會加以審判,「但不是讓縱犯隨便趴趴走,來臺灣又不是身體檢查!」

蘇貞昌認為,林鄭月娥後面是北京政府,企圖用把嫌犯送臺灣,讓她的送中合理化。他呼籲政治人物為臺灣講話,香港無主權才會讓中國予取予求。

10月23日上午,蘇貞昌再度表示,香港政府要把陳同佳放出來,「我們希望香港讓我們派警察過去,把他押回來,不過香港政府也拒絕。現在我們認為香港不辦,台灣辦」,只要陳同佳進入台灣,一定抓起來,只要在台灣境內,一定逮捕歸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