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不再出席港警例行記者會(組圖)

發表:2019-10-30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蘋果日報》聲明:記者會並非港警的主場,記者會要還給香港人。
香港《蘋果日報》聲明:記者會並非港警的主場,記者會要還給香港人。(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30日訊】這是一個嚴肅的決定,不過從昨日起,香港《蘋果日報》將不會再出席港警反送中示威活動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了。

香港《蘋果》:不再出席港警例行記者會

蘋果》聲明:傳媒是社會公器,捍衞公眾知情權為記者的天職,可惜過去多月來,警方記者會不僅無法令公眾瞭解事實,其加諸傳媒身上的詭辯、限制和謊言,把傳媒貶抑為官方傳聲筒,嚴重打擊了新聞自由。

《蘋果》還表示,杯葛警方就反送中示威活動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不代表他們放棄追查真相,需要問的問題、需要公開的資料、需要讓公眾知道的事實,他們會繼續循既有途徑向港警查詢,要港警向巿民問責。

當港警重新展示編號,當政府撤銷限制「起底」的禁制令,真正讓公眾監察警隊的時候,《蘋果》才會考慮重新出席此記者會。記者會並非港警的主場,記者會要還給香港人。

網友紛紛力挺,「做得好」、「我愛蘋果」、「撐垃圾日日講大話完全無新聞價值」、「支持,根本講的全部是笑話」、「早應該不去個大話會啦,浪費時間。」、「反正個警察會都是看警察歪曲事實,無實際用途」、「班狗要傳遞信息,麻煩自行透過警訊。記者會是用讓記者代市民發聲」、「只要留下的都是紅媒,自然無人會看,除了一班支共」

不過也有網友說「但紅媒配合黑警做大龍鳳會不會更衰?」、「別傻啦,就算在那邊也沒分別」、「其實好需要記者去問尖銳問題,等他們再出yellow object之類既言論,令國際為之嘩然」。

港民開民間記者會還原真相

其實,就是因為港警開的記者會沒有實質溝通、解決問題的效果與意義,所以香港網民早就組成了民間記者會,公布真正的訊息給大家知道。

民間記者會公布最新民調,在港府推出禁蒙面法後,港人對警隊的滿意度,超過九成的受訪者給零分。(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間記者會公布最新民調,在港府推出禁蒙面法後,港人對警隊的滿意度,超過九成的受訪者給零分。(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相關新聞比如:

民間記者會民調:逾九成給香港警隊零分
港民主派反對立《禁蒙面法》憂跌入極權社會首步
民間記者會斥警黑勾結迫抗爭者「以武抗黑」

港警殘暴對待記者

香港反送中抗爭以來,港警多次在衝突中辱罵、推撞、濫捕記者、強行扯記者面罩、向記者噴胡椒噴劑,更有記者中彈而受傷、眼瞎。最近新聞比如:

港女記者以眼還眼 記者會拿手電筒筒照射港警
港數個傳媒組織 強烈譴責港警濫用暴力、阻擾採訪
記者遭港警扯麵罩、噴藍色水 官員竟嗆「無可厚非」
香港多區再爆衝突 記者中彈、近百人被逮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