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揭露:「科大學生周梓樂墮樓真相」(視頻)(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1-06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生墜樓
22歲的香港科大二年級學生周梓樂墜樓。(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1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22歲的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日前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內,疑因躲避警方催淚彈失足從3樓跌落2樓,重傷昏迷。截至5日晚間,周梓樂在伊利沙伯醫院兩度接受腦部手術後,情況仍然危殆。另有現場目擊者踢爆,周梓樂墜樓後,消防處救護人員因港警封鎖、阻礙到場救援,導致傷者情況嚴重。

香港警方上週日在將軍澳一帶發射催淚彈清場,科技大學的一名男學生周梓樂疑似躲避催淚彈,在尚德村停車場的3樓失足墮下2樓後重傷昏迷。

《蘋果日報》稱,周梓樂在伊利沙伯醫院已接受兩次腦部手術,包括切除了部分腦組織、引流腦積血,仍未能降低腦壓;醫生嘗試安裝心塞輔助器,也宣告失敗;因周梓樂的盆骨嚴重骨折,導致腹腔出血高達5公升。

報導稱,周梓樂昏迷指數已降為3分,眼晴對外界刺激並無反應,對外界說話、疼痛刺激亦沒有反應,呼吸機能微弱,需用強心藥及接駁呼吸機維生,病況持續危殆。

當日,大批傳媒及周梓樂的朋友、同學,長時間在深切治療部門外為他祈禱,其多名家屬也先後進入病房探訪,一度悲傷痛哭。

目擊者指警方封路不讓救護車進

周梓樂墜樓後外界眾說紛紜,《立場新聞》記者事後訪問多名目擊者,發現事件疑點重重。目擊者們紛紛證實,事發後救護員約半小時才到場,更有目擊者指出,救護車因被警方阻撓無法駛進,導致延誤救援,令傷者情況更嚴峻。

目擊者Ricky表示,事發十多分鐘後,聽到消防員與救護車人員對話,稱因為十字路被警方封鎖,救護車不能駛入,「警察不讓進」,消防員只得要求救護員下車,徒步推擔架床走到場。

另一位在現場的義務急救員Alan表示,他到場後至少等待了15至20分鐘才有救護員出現,期間傷者情況不斷惡化,脈搏由60下跌至只得41。

期間另一名義務急救員走到下面,希望為救護車引路,但卻未能成功。該義務急救員之後告訴他:「下面警察封鎖路口,不讓救護車入」。

Alan向記者憶述當時無助的感覺時,一度激動痛哭:「我們個個也很焦急…但我們完全做不到甚麼…」

市民質疑是警方故意推周梓樂下樓

住在附近的居民麥先生表示,事發當日,他和女兒在家中用望遠鏡一直觀察著現場情況,他也指救護員當日最少25分鐘後才到場,說法與其他目擊者一致。

麥先生憶述,當晚見到有一批消防員及急救員在停車場內聚集,圍著一名傷者施救,但消防員到場一段長時間後,仍未見救護員,當時他心想:「救咁耐,死火啦!」

最少25分鐘後,他見到有男子向樓下的救護員呼喊:「只有40了(意指脈搏)」,救護員見狀立即上停車場救援。

街坊劉先生則認為,應該是有警察去追打周同學,「他掉下來的那個位置,是在停車場三樓,三樓那個欄杆比腰部還要高,不可能失去平衡,就算失去平衡也不會摔下去的。現在還有些說法是,他的盆骨好像是中彈了。」

劉先生指出,假如沒有警察去追趕示威者的話,他們不會亂跑,平靜的環境下,大家都會找一個地方躲起來,避開警方,而且周梓樂在學校是運動健將,四肢靈活,不可能在慌不擇路的情況下,失足跨下樓。

林鄭:外界不宜對事件妄下定論

面對外界輿論紛紛,警方回應稱,已翻查大量閉路電視,但至今仍未知道傷者墮下的詳情。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傅逸婷強調,雖然警方曾以長槍指向停車場現場人士,但警方沒有干預整個救援工作,亦沒有驅趕任何救援人員。

隨後,消防處發言人也出面回應,整個救護過程沒有受到警方或其他人阻撓。

正在上海訪問的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見記者時回應稱,警方非常重視科大生受傷事件,已將案件交重案組調查,外界目前不宜對事件妄下定論。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則說,公眾關心受傷的科大學生,林鄭月娥是有權的人,也是令香港情況不斷惡化的人,除了表達關心,林鄭月娥有很多東西可做,以避免同類狀況再發生。

另外,科大校長史維與科大臨時學生會會長黎煒進昨晚也親赴醫院探望傷者,黎煒進呼籲,出事停車場內的車主能盡量提供行車記錄儀片段,以瞭解墮樓事件經過,他並促請校方向消防處及警方瞭解到底事發時警方有否阻礙救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