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遭斥「見死不救」 回嗆這句讓港警無言以對(圖)

發表:2019-11-10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凌晨香港警方在處理一件民眾衝突的時候,多次辱罵記者袖手旁觀、見死不救,隨後遭到反嗆,不發一語轉身避談。圖文無關。
昨日凌晨香港警方在處理一件民眾衝突的時候,多次辱罵記者袖手旁觀、見死不救,隨後遭到反嗆,不發一語轉身避談。圖文無關。(圖片來源: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10日訊】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疑在香港警方行動期間,在將軍澳一棟停車場離奇墜樓,至8日早上宣告不治。昨(9)日凌晨香港警方在處理一件民眾衝突的時候,多次辱罵記者袖手旁觀、見死不救,遭到記者反問「我被人打你有沒有來幫我?」,港警隨即不發一語轉身避談。

周梓樂事件前情提要

周梓樂3日晚上在將軍澳參加示威,4日凌晨被發現了「墜樓」受傷,估計是從尚德邨停車場3樓墜下至2樓;送醫急救之後,8日上午因傷勢嚴重而喪命。(詳報導:目擊者揭露:「科大學生周梓樂墮樓真相」科大生傷重不治 行車紀錄器戳破港警謊言)

8日晚已有上千市民到尚德邨停車場獻花與悼念周梓樂,他們並首次高喊「香港人報仇」口號;有「反送中」示威團體解釋,「報仇」代表「抗爭更勇敢和會繼續下去」。(詳報導:首宗反送中運動受傷致死個案 各界促徹查)

9日晚大批香港市民參加在金鐘添馬公園的集會,並悼念因為參加「反送中」示威、墜樓不治的周梓樂,現場的民眾高喊「香港人報仇」等口號。(詳報導:添馬公園悼念周梓樂 與會者高喊港人報仇)

記者遭斥「見死不救」 回嗆這句讓港警無言以對

綜合港媒報導,8日晚間在將軍澳舉行的悼念集會持續到9日凌晨,並且發生警民衝突。

在過程中,有一名疑為休假港警的男居民到場表示,現場居民指罵港警的聲音太大,吵到他睡覺,需要報警求助。多名居民遂與該男子發生口角,並斥責他自私,「死了人啦,還想著睡覺」,雙方更一度發生肢體碰撞,該男子被打到頭破血流。

隨後約有50名鎮暴警察到場驅散群眾,有港警激動對在場記者及圍觀市民表示:「你們全部都沒人幫忙,吃花生,是不是香港人啊?你們開心啦,打到人家變這樣。」

還有一名便衣警察斥責記者,「真的記者不會見到人被人打而不阻止。」惟有位記者馬上反問:「你打人的時候我有沒有阻止你呀?」

該名港警隨即表示「你什麼時候見到我打人?」,又要記者立即離開,否則將會使用胡椒噴霧,並稱「我要打記者,你們全部都裝中立。」

另一名記者隨後表示,自己正是在7.21元朗恐襲中受傷的人,「我被人打你有沒有來幫我呀?你講什麼見死不救呀?你當時在幹嘛呀?」現場港警不敢正面回應,部分港警更轉身避談,並要求記者離開。

旺角示威 多名記者遭港警推倒、不明人士毆打

9日香港有大批示威群眾在旺角聚集,港警曾多次對群眾進行驅散。當時,香港電台有一名攝影記者被港警喝斥「離開」,港警用手推開攝影機,並且阻擋鏡頭拍攝,直播信號一度中斷,該攝影記者還被推倒在地。

此外,香港無線台TVB記者和攝影師則是在10日凌晨左右,被一群不明人士包圍,並且要求記者出示證件。當記者出示證件後隨即遭到毆打,事後有人上前將雙方架開,才讓TVB記者以及攝影師有機會離開現場。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