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密室拜龍袍 習近平勃然大怒(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11-13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和孫政才。
習近平和孫政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3日訊】最近一段時間,有關習近平的接班人的各類傳聞和猜測忽然又起,其風詭異。當中也提到了孫政才,當然他是作為一個失敗者出現。孫政才的「故事」,其實最大的亮點是「密室拜龍袍」,足以寫入「紅朝秘史」。

孫政才出生於1963年,他在2012年當選第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胡春華一同成為政治局中少有的「60後」委員,當時許多人將其視為中共第六代領導人候選人,也就是所謂的習近平接班人,有人稱為「儲君」。

相信在中共官場,當時這類傳聞也很流行,因此拍馬者,歸附為孫的「門客」者不乏其人。但是人算不如天算。2017年2月,中共中央巡視組向重慶市委反饋巡視情況時稱,重慶清除「薄、王」思想遺毒不徹底!這給孫政才的仕途蒙上陰影,但應該是某些禁忌事已東窗事發。

同年7月15日,孫政才不再擔任重慶市委書記,由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任,陳是習近平親信,顯然是有備而來。十幾天後,官媒確認,孫政才涉嫌「嚴重違紀」,中紀委已經對其立案審查。

2017年9月29日孫政才被「雙開」,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根據官方的通報,孫政才犯「六宗罪」,可歸納為:一是嚴重踐踏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二是講排場、搞特權;三是選人用人唯親唯利,泄露組織秘密;四是利用職權和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夥同特定關係人收受巨額財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巨額利益,收受貴重禮品;五是官僚主義嚴重,庸懶無為;六是腐化墮落,搞權色交易。但大約3個小時之後,新華社再次發稿,把形容孫政才罪狀的「嚴重踐踏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改為「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2018年4月12日,天津一中院對孫政才案一審判決,審判結果於5月8日公布,孫政才因受賄罪被判無期徒刑,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對其受賄所得財物及孳息予以追繳。孫政才當庭表示不上訴。

關於孫政才腐敗內幕,盛傳最多的是孫政才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育有多名私生子,甚至還為這些女性背後的企業提供「一帶一路」資金,多達10億人民幣。但中共本身無官不貪,無官不淫,這些問題不算什麼,官僚主義嚴重,庸懶無為,也不是孫政才一個人的問題。最要命是可能就是「嚴重踐踏(或者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這一條罪狀。

到底孫政才的政治問題有多嚴重?多家媒體報導,2017年10月中共召開十九大時,時任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公開指控孫政才「陰謀篡黨奪權」。

劉士余說:「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著力解決了威脅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能力的腐敗問題,特別是查處了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孫政才。這些人在黨內位高權重,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這些案件確實是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

但劉士余今年也落馬了,是「主動投案」。今年10月4日,劉士余被立案審查調查,受到留黨察看二年、政務撤職處分,降為一級調研員。中共官方通報中提到一條罪名比較罕見,指劉士余「公開發表不當言論,缺乏政治警覺和保密意識」。

這當中是否就包括涉及孫政才的言論呢,是因為劉士余泄露了習近平要拿下孫政才根本原因這個秘密?

有關孫政才問題中,陸媒報導了一個最能印證孫政才闖禍的秘聞。

《財新週刊》報導披露,與孫政才最長時間的情婦劉鳳洲曾經拿著孫的生辰八字找道士算命,認定他不但是封疆大吏的命,仕途還有望更上一層樓,於是「請」了一套龍袍送給孫政才。

龍袍代表什麼,這個大家都明白。署名楊海鵬的網友發推特表示,‏「真是奇葩:孫政才情婦劉某,趕製龍袍一件,上書孫的生辰八字,日日焚香祭拜。」

據說習近平收到報料後勃然大怒,催促中紀委在中共十九大前動手,要拿孫祭旗,並急令陳敏爾準備入渝。於是發生了孫政才倒臺的一幕。

難怪,習近平曾深受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政變的刺激,因此對他被動接下的准接班人孫政才和胡春華一直高度警惕。

其中孫政才與薄熙來有共同點,即均曾為儲君,後為廢太子,孫政才和薄熙來均被中南海作為儲君培養,後薄熙來成為廢太子,發配重慶;孫政才也是被下放任職重慶。孫政才雖沒有紅二代的背景,但他與薄一樣,與江澤民的勢力勾連,曾被稱為江派推出的接班人。而胡春華則是胡錦濤的團派推出的接班人。

孫政才2018年4月12日最終被指控的只有「受賄罪」,被判終身監禁,官方隱去孫政才的其它政治罪名。但孫政才落馬後,在官方定性中,他和薄熙來、周永康、令計畫、郭伯雄、徐才厚都已被定性為「野心家、陰謀家」,列入「重大政治隱患」。這足以說明他一定涉及「陰謀篡黨奪權」問題。

而胡春華受孫政才落馬的震動效應,中共十九大未能入常,次年擔任副總理,一直承擔扶貧、就業和農村工作等苦差,顯然習近平不太喜歡他。

回看下紅朝秘史,當年林彪想當主席接替毛澤東;薄熙來想接替胡錦濤;孫政才想接替習近平。但最終林彪逃命機毀人亡,薄熙來、孫政才均陷秦城監獄。特別是孫政才大牢還未坐熱,外邊新一輪接班人輿論卻又再熱炒起來。

如今中美大打貿易戰,香港人民抗爭令中共陷入泥潭,影響深遠難以估量。僅從經濟下滑帶來的變化,中國的老百姓已感應到時局動盪,習近平接下來要交班事態難料,不交班也危機四伏,搞不好在習的第二任期就弄得血雨腥風了,中共還有幾天命,只有天知道。

 

(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