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4點小技巧 外出用餐不吃虧(組圖)

發表:2019-11-15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會4點小技巧,外出用餐不吃虧。
學會4點小技巧,外出用餐不吃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般人在外面用餐時,常常會交給服務員安排座位,但您知道嗎?如果可以的話,在不與店家衝突的情況下,盡量選自己想坐的座位,也別在吃早午餐的時候點咖啡。這是為什麼呢?

日前,幾位著名的美食編輯就在《食客文摘》(Eater's Digest)裡,向讀者總結了他們老饕生涯中四點最實用的「外出用餐」小技巧。就讓我們來看看是哪些小技巧吧。

1、只選擇你想選的那張桌子

當我們來到一家新餐廳,通常都會有服務員帶領我們,跨過過幾張空著的桌子,然後到達服務員為我們安排的座位旁邊去,對一般初次上門的食客來說,往往都會接受這樣的安排。

但是《Eater》的編輯Hillary Dixler Canavan提醒我們,下次我們不妨試試自己挑選座位,因為服務員為我們安排的座位,很可能是餐廳後面光線比較不明亮的角落。之所以會這樣做,也是想把更好的位置留給後面來的熟客。

如果我們習慣了自己挑座位,那麼在用餐高峰期,我們將有很大機會為自己爭取到一個更好的座位,甚至是更好的餐廳包廂。

當然,如果我們想自己挑的話,也要請做好被拒絕的準備。若被拒絕,可千萬不要因此和餐廳起衝突。

2、把周末的早餐當成度假

《Eater》雜誌的特約記者梅根.麥卡倫曾在洛杉磯和德克薩斯州生活過,因此她對於這兩個城市的交通擁堵,有著很深的體會。

例如周末原本想外出吃早餐,結果遇見大塞車,好不容易到了餐廳,人又多到不行,排隊候位,甚至等上菜都等到快餓暈了……

而在幾次這樣的經歷後,麥卡倫決定來一次全新的嘗試。

她提到,如果我們有真的很想過去享用的周末早餐,那麼我們不妨在清晨起床。然後把這頓飯的體驗,當成一次小旅行。

只要早起,我們就有充裕的時間裝扮,然後在半個小時之內趕到餐廳,這時的好心情遠勝過高峰期一個小時的擁擠。路程中,我們還可以享受風景的變化,然後愜意地享用當天最新出爐的美味早餐!

當然,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周日早起是非常殘忍的事,所以這裡也要跟大家強調,這個建議僅限於我們對那家餐廳的早餐十分嚮往的情況下。畢竟抱著過小長假的心態,然後早起帶來的節奏感,遠遠勝過擁擠和等待的焦慮。

許多人都喜歡喝咖啡,但切記要在該喝咖啡的時候喝咖啡!
許多人都喜歡喝咖啡,但切記要在該喝咖啡的時候喝咖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外出吃早午餐時,別點咖啡

許多人都喜歡喝咖啡,但切記要在該喝咖啡的時候喝咖啡!《Eater》雜誌的索尼婭.喬普拉就提醒我們,那個時間一定不是早午餐期間。

理由是之所以會舉行早午餐聚會,通常表示我們昨天睡得很晚,甚至可能經歷一場宿醉,而在空腹太久的情況下,喝咖啡絕對不是一個好選擇。

當然還有另一種可能,就是這頓早午餐是你們中午要進行的社交活動的預熱,那麼這時候點的咖啡,就很可能是冷的,或者是淡的。尤其當我們是點那種以濃縮咖啡為基礎的飲料時,它的水準很可能無法令人感到滿意。

因此我們切記,別在這樣的餐館喝咖啡。午後時分,還是盡可能選擇我們所知道的專業咖啡店,享受一杯最棒的咖啡。

4、別過分信任社群軟體的照片

這是來自《Eater》雜誌總編輯阿曼達.克勞特(AmandaKludt)的建議。她提到自己在光臨新開張的餐廳之前,和大多數人一樣,常會看一些網路上的點評。

但是她會提醒自己,不過分相信其中的點評,而會把這些評語結合起來參考,畢竟有的照片常常無法反應真實情況,箇中點評也可能是顧客反應過度下的產物。

所以我們該做的是,先確定這家餐廳有自己喜歡的美食,然後稍稍降低心理預期。這樣,當我們坐下來的時候,就能以客觀的心態,真正品嘗到其中的滋味。

看完美食編輯的介紹,不知您是否有同感呢?下次不妨試試,讓自己放鬆心情來場美食之旅吧!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