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驚人:加拿大一年吊銷5000留學生簽證(图)

發表:2019-11-20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
留學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20日讯】加拿大對國際學生入學、打工有嚴格的規定,違反規定可能帶來嚴重後果,國際學生可能因此失去學生簽證並被驅逐出境。數據顯示,2018年,加拿大總計有5,502個學生簽證被吊銷,遠高於2016年的1,538個。僅2019年的前兩個月,就有1,048個學生簽證被吊銷。

據多倫多星報報導,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mmigration,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簡稱IRCC)2018年的一份內部報告,首次披露了有關濫用學生簽證進入加拿大的數據。

數據顯示,2018年春季,在加拿大全部655所接受國際學生的院校中,有90%提交了國際學生註冊人數。在總共316,531名學生簽證持有者中,8.9%屬「潛在違規」,即28,049人未遵守相關規定。但這些院校沒有報告16%、即51,051名國際學生的註冊狀況。

來自摩洛哥的男子Anass El Kamel,獲得了在Universitéde Moncton讀書的許可證,但他從未上過任何課程,甚至從未住在該省。

報導說Kamel自2017年到達加拿大後就住在蒙特利爾,在一家停車管理公司找到一份工作。他聲稱因生病無法上學,但移民官員在一年後勒令他離開加拿大,理由是他未能按照簽證要求上學。

Kamel上訴被駁回,聯邦法院稱,加拿大的教育課程對Kamel來說並不重要,他只是想快速完成一個課程,以便可以在加拿大申請永久居留權。

從印度來到加拿大留學的Kaur Gursimran也被遣返,2016年她申請到Simon Fraser University攻讀商業學位。後來,她轉到卑詩省素裡(Surrey)的Kwantlen理工大學,之後又轉到位於溫哥華的Canadian College。

按法庭文件,她從原來攻讀商業課程,變成了攻讀普通藝術及科學課程。此外,她在3年內取消了兩個學期的課程,考試沒通過的課程比通過的更多。

她在法庭上辯解說自己遇到了車禍,所以沒能上必要數量的課程,也因此停了在加拿大學院一個學期的課程。不過,她沒能在法庭出示交通事故報告或證人的證詞。法官認為單是缺勤就足以證明她沒有遵守「積極求學」的要求。

22歲的印度留學生Jobandeep Singh Sandhu,也因違反規定付出了高昂的代價。這名Canadore College的學生,業餘時間兼做長途貨車司機,2017年在安省被省警截停做例行檢查時,被發現工作時間超過了學生簽證的規定。他被移交給聯邦政府,並於今年夏天被驅逐出境。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