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大學:900人被捕 百人留守 未成年人遭控罪引爭議(圖)

發表:2019-11-20 1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理工大學目前仍有100名學生拒絕離開。
香港理工大學目前仍有100名學生拒絕離開。(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依舊持續不斷,香港當局稱,自從香港理工大學爆發衝突之後至今,已有約900人走出校園被警察以暴動罪逮捕,其中包括未成年人約300人。香港一家中學校長對官方的說法感到詫異,呼籲當局儘快澄清事實。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11月20日,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宣稱,至今有近900人走出理工大學校園後被警察以暴動罪逮捕,其中約300人是18歲以下未成年人。但這些年輕人最終是否會以暴動罪起訴,警方需要經過調查後才能確認。

針對約300名被香港警察逮捕的未成年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警察會記錄這些未成年人的個人資料信息後會繼續調查,然後根據結果再做出決定,未成年人可以獲釋先回家。

台灣中央社11月19日報導,近日參與協助未成年人離開香港理工大學的中學校長李建文,對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的聲明感到詫異,並希望當局能對此盡快作出澄清。

香港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長李建文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稱,警方之前一直都承諾對步出理工大學的年輕人給予登記個人信息資料,而不是逮捕行動。對此,他感到非常詫異。目前在香港理工大學內原先計畫由校長陪伴離開校園的學生,獲知香港當局的說法之後對此感到猶豫。希望政府能儘快做出澄清,警方也能遵守其諾言,讓學生平安離開理工大學。

香港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現在估計理工大學內還有10多名中學生。

香港時間11月19日下午,李家超再次面對新聞媒體記者稱,警察不會逮捕離開理工大學的18歲以下未成年人,但需要登記資料之後才放行,警方會繼續進行調查。

台灣中央社11月19日報導,當地時間下午5時,香港警察依舊沒有撤離,繼續圍困理工大學。在巡視過學校後,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認為,校園內估計目前還有約100人,其中包括20名該校學生。現在學校內衛生條件非常髒亂,學生安全和健康問題都令人擔憂。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11月18日,部分「反送中」支持者嘗試從漆咸道前往理工大學,防暴警察多次發射催淚彈阻擋成功。下午,警察逮捕了至少3人。目前約有700人被圍困在學校內,他們數次嘗試離開均遭失敗。警察要求理工大學內人士放下武器、除去防毒面具等,有秩序朝暢運道南橋的馬路橋面離開學校,但此過程中必須聽從警察指示。

有傳聞稱,即使按照警察要求自願離開理工大學的人,將會以「參與暴動罪」被逮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