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强、向心諜案大戯 背後誰在通盤布局?(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19-11-28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强、向心諜案大戯,背後誰在通盤布局?
王立强、向心諜案大戯,背後誰在通盤布局?(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11月23日,中方情報人員王立强在澳洲投誠的消息,為世界投下一枚震撼彈。王立强在接受《看中國》及澳洲其他主流媒體采訪時披露,自己的老闆夫婦向心、龔青,是中方高級特工,自己的新任務是影響2020年臺灣大選結果。24日,向心夫婦在桃園機場準備離境時,被臺灣當局攔下。

中方港臺間諜指揮所暴露

投誠的前中方情報人員王立强,向澳洲情報局提供的宣誓聲明中稱:「我本人曾參與了一系列間諜活動」。他揭示了中方如何通過金錢收買、利益誘惑以及恐嚇威脅等方式對民主社會進行大規模滲透,比如控制媒體,進行新聞檢查,蒐集軍事情報,影響選舉結果等活動。

在接受《看中國》采訪時,王立强披露了一個重磅綫索:「中國考慮1997年香港即將回歸,受中國軍方高層聶榮臻之女聶力以及聶榮臻的女婿丁衡高上將的委派,中央指派他以向心之名在香港收購兩家上市公司,『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並且以軍民融合發展與通訊類為主要業務,其實這公司就是中共最高情報機構直屬的間諜據點與指揮所,向心建立並操作著一個強有力的情報收集團隊與執行團隊,直接在香港與臺灣運作。」

兩家上市公司非常奇怪

順著王立强披露的公司名稱,媒體與公衆在網絡上展開搜索求證。臺灣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經過研究,發現「代號1217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和「代號8171的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是奇怪的空殼公司。他分析,第一,在香港資本市場上,公司前面能冠上「中國」兩字的,至少都是與國務院有關的國企(一般公司不得用「中國」);第二,在香港帶有「中國」兩字的公司大多數都實力雄厚,但「中國創新」及「中國趨勢」的股價一直都是又低又殘的空股。

臺灣評論員汪浩表示,這家公司年報兩年賺近10億港幣,股價卻是1分6毫港幣,市值是2億港幣,「大家有看過這麼賺錢的公司,有這麼奇怪的股價圖嗎?」

可疑之處還包括,中國趨勢、中國創新這兩家市值上億的香港上市公司,員工人數僅11、12人。

向心、龔青有軍方背景

根據王立强的爆料,網友翻出向心與龔青的一張照片。照片是向心與唐英年於2018年的一場簽約儀式。唐英年是香港政商圈的重量級人物,香港今年6月爆發「反送中」運動以來,網絡傳出林鄭月娥下臺,由唐英年擔任特首的消息。網友質疑,能和唐英年這樣的人物坐在一起簽協議,可見向心的背景和實力。

同時,網絡公開資料可以看到,向心曾被中國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國防科工委)派往香港。當時的國防科工委,任務是尋求強化中國國防創新體系,同時在竊取、蒐集外國國防科技方面扮演核心角色。龔青曾在中國國防科技信息中心工作。向心公司內部多名前主管也都有國防科工委轄下國防公司的背景。

向心案案情升級

向心、龔青夫婦兩人在臺遭扣,起初一致說王立强不是他們的員工,也不相識。但當臺灣方面拿出三人在一個聚會場合的照片時,向心、龔青當場啞口無言。向心、龔青近年頻繁出入臺灣、四處結識朋友,交往對象不乏黨、政、軍及商界等人士。據王立强披露,他們的最新任務是干涉臺灣大選,阻止蔡英文連任。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向心案目前已經被移交給臺北地檢署,說明案情升級,已經由一般性調查問話升級為正式的司法調查,而且說明地檢署很可能已經掌握相當的實質證據,所以整個案子正在往起訴方向發展。

臺灣澳洲美國聯手?

據臺灣《壹週刊》報導,臺灣國安局透過相關管道協助,已派專人抵達澳洲與駐外官員會合,準備接觸王立強。澳洲總理莫裡森25日承諾,當局會進行深入調查。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總監柏格斯也發表聲明稱,指出該組織早已掌握報導所揭露的內容,並積極展開調查。

台灣《關鍵評論》認為,此次臺灣迅速扣押向心夫婦,蔡英文政府的做法非常有章法,這點十分不同以往。澳洲和臺灣之間並沒有密切的政治關係,這次能馬上派出國安人員去澳洲接觸王立強,可以看出美國在從中斡旋、籌劃。

時評員王篤然分析,澳洲節目的曝光時間點非常值得注意。王立强投誠澳洲已有幾個月,而澳洲選擇曝光這則重磅新聞時,正值向心夫婦身在臺灣之時。向心夫婦是中共資深的高級特工,在香港和臺灣都布局多年。如果他們夫婦還在香港的話,美國和臺灣方面都沒有辦法去抓捕他們。另外,澳洲媒體用化名王立強去披露這件事,向心夫婦當時身在臺灣,因間諜的職業習慣,避免使用電子設備,無法通知北京王立強是化名,因此才出現了北京當局在不充分掌握實情下,對王立强展開的抹黑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