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投資者已「狂熱」:未來數月見頂徵兆?(圖)

發表:2019-11-2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證券交易所場內一景
紐約證券交易所場內一景(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8日訊】11月27日,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RBC Capital)表示,華爾街對美股的樂觀程度升至過去幾個月以來最高,這可能是未來幾個月市場將見頂的徵兆。

該銀行美國股票策略主管洛裡-卡爾瓦西納(Lori Calvasina)在致客戶的報告中稱:「機構投資者在美股市場中已變得狂熱,而且‘錯失恐懼症’(FOMO,fear of missing out)對他們的影響十分突出。」……「這使我們在近期的一段時間內保持警惕,如果年底之前狂熱情緒仍持續,將對2020年的市場表現產生影響。此外,當我們從選股者的角度看待美股估值時,我們也看到了美股出現泡沫的跡象。」

卡爾瓦西納稱,數據顯示,資產管理者已通過期貨市場將美股的敞口推高至略高於其在2019年7月、2018年9月、2018年1月和2007年高點的位置。所有這些日期都是美股的「主要」高點。這是令她保持謹慎的主要原因。

據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分析,具體而言,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關於11月美股期貨頭寸的數據回到了金融危機前的高位。在夏季暴跌之後,該指標在第四季度再次上漲。儘管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均有望在2019年實現20%以上的漲幅,但最近美股的歷史高位發生在動盪的夏季之後。受貿易爭端影響,市場在7月底開始了長達數月的低迷。

加拿大皇家銀行並非唯一一家擔心股市見頂的投資銀行。市場最近的表現還使一些人擔心股票總體上可能被高估,媒體調查的眾多策略師主張在短期內採取更嚴格的選股策略。

展望2020年,策略師們強調要優先考慮低債務和穩定收入的投資組合。幾乎所有的策略師都強調了尋找基本面紮實、但不那麼受歡迎的股票的重要性,這些股票與過去五年中推動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的高溢價、高增長的明星股相對。

但是,國際貿易局勢的改善以及美聯儲(Fed)今年的三次降息重新激發了投資者對美股的熱情。自上個月的低點以來,美股已上漲了10%。不過,卡爾瓦西認為市場對經濟和美聯儲「有點太過興奮了」。

美國商務部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第三季度GDP年度增長率為2.1%,許多經濟學家認為這一增長率可能代表了未來十年美國的某種增長上限。加拿大皇家銀行警告說,投資者仍對美國經濟抱有希望,這可能是維持當前股市反彈的動力。她補充說:「股票投資者意識到,美國可能會在未來一年保持溫和而不是快速的經濟增長,這可能是獲利回吐的催化劑。」

【免責聲明】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