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指責影星萊昂納多為亞馬遜雨林縱火提供資金(圖)

發表:2019-12-03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萊塢明星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圖片來源:FILIPPO MONTEFORTE/AFP via Getty Images)
好萊塢明星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圖片來源:FILIPPO MONTEFORT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巴西總統賈爾·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週五(11月29日)表示,好萊塢明星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對亞馬遜雨林縱火提供了資金,但他沒有提供任何證據,這位巴西右翼領導人對森林大火的罪魁禍首提出的最新指控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

據路透社報導,博爾索納羅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評論,稱環境組織——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支付了志願者消防員拍攝的圖像,稱該圖像用於徵募捐款,其中包括萊昂納多提供的50萬美元捐款。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否認接受了萊昂納多的捐款或向消防員索取照片。

「這個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很酷,對吧?捐款給火炬(點燃)亞馬遜,」博爾索納羅週五(11月29日)在總統府前的簡短講話中說。

萊昂納多否認曾向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捐款。這位演員在一份聲明中稱讚「為保護其自然和文化遺產而努力的巴西人民。」但他說,「儘管值得支持,但我們並未為目標組織提供資金。」

萊昂納多一直是反對氣候變化的倡導者,經常談論包括亞馬遜森林大火在內的環境問題。他的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基金會(Leonardo DiCaprio Foundation)聲稱致力於「保護脆弱的野生動植物免於滅絕」的項目,是地球聯盟(Earth Alliance)的一部分。

非政府組織——Alter doChão消防隊的四名成員上週二(11月26日)被捕,警察指責他們蓄意縱火,以便記錄文件,並鼓動更多捐款。根據法官的一項命令,這四人於週四(11月28日)獲釋。

政客和其他非政府組織猛烈批評了這次逮捕,稱這是博爾索納羅政府騷擾環境組織嘗試的一部分。

激進環保主義者指責土地投機者、農民和牧場主放火燒燬了耕地,以供農業使用。

博爾索納羅在8月21日的臉書直播中說,「一切都表明」,非政府組織正前往亞馬遜「放火燒森林」,但他沒有提供證據。

一天後,他承認農民可能會非法對雨林放火,但在週四(11月28日)的網路直播中,總統提到了萊昂納多。他說,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向消防非政府組織支付了費用,為亞馬遜地區的森林大火拍照。

「那麼,非政府組織干了什麼?最簡單的事情是什麼?放火燒森林、拍照、錄製視頻,」總統說。 「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對巴西發起了一場運動,它聯繫了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他捐贈了500,000美元。」

「其中一部分(責任)歸咎於放火的人。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你是在為亞馬遜(森林)大火助燃,那不行,」博爾索納羅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