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峰會 北約軍事同盟正把目標轉向中共(圖)

發表:2019-12-04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北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各國領導人週二(12月3日)將在倫敦開始為期兩天的北約70週年特別峰會,會上將討論「中國崛起 」等議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在會上談論「中國威脅」。為對付前蘇聯而成立的北約似乎已經把目標轉向了中國(中共)。

這是北約首次將中國議題納入峰會的正式議程。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週一(12月2日)在接受美國CNBC採訪時說,討論中國崛起,「不是北約要進軍南中國海,而是中國正在靠近我們」,中國大舉投資北約的基礎設施。但他也表示,這個由29個成員國組成的軍事聯盟並不希望把北京當成敵人。

中共成為北約「系統性競爭對手」

在11月29日就本次峰會召開的記者會上,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中國崛起雖然給北約成員國帶來了新的機遇,但北約需要關注中國(中共)軍事現代化、它在從北極到巴爾幹等地區的活動,和它對歐洲基礎設施建設的投資。

中共的一系列行動促使歐洲委員會在三月的一份政策文件中將中國稱為「系統性競爭對手」。並提出和加強了10項行動目標,包括歐盟採用共同的5G網路安全措施,實施「外國直接投資審查制度」等。

中共惹惱歐美官員的活動包括:華為試圖打入歐美電子基礎設施;「一帶一路」在歐洲及其周邊進行的掠奪性經濟活動;大規模網路間諜和盜竊知識產權;在北極活動日增;在北約邊界活動;與俄軍進行聯合軍演;在義大利等歐洲重要港口所有權日增;對北約和美國海軍關鍵海事設施的投資等。

這些行動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已啟程前往倫敦,白宮11月29日表示,川普總統在北約峰會上可能談及「中國威脅」。北約需面對中國(中共)持續不斷的挑戰,它正積極尋求擴大全球布局,增加影響力,包括在北約區域內。北京的手段包括:提供廉價資金、廉價投資、建立港口和電網一類的重要基礎設施,以此讓很多國家落入債務陷阱,中方就可提出外交方面的要求。

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年4月曾表示,北約在今後幾十年裡面對的最大挑戰之一就是應對中國(中共)的崛起,盟國必須根據這一現實作出調整。

「因為決定如何應對中國5G網路技術的挑戰,應對中國一帶一路提供的橫財,這是歐洲盟國每天必須對付的問題,」他說。

馬克龍收到150億大單後稱北約「腦死亡」

不過,在中共的挑戰問題上,北約並非鐵板一塊。法國總統馬克龍有著不同的看法。

據法廣報導,馬克龍11月4-6日訪華期間與中國簽署了價值150億美元(約合136億歐元)的合同。涉及航空、能源和農業,有20家法國公司獲准向中國出口禽肉、牛肉和豬肉產品。正如《費加羅報》的分析:馬克龍此行可謂碩果纍纍。

在金融領域,中共宣布在巴黎發行40億歐元主權債券,這是自2004年以來首次。中方稱,這是北京為支持巴黎國際金融中心建設、深化中法中歐金融合作採取的一項重要行動。馬克龍在講話中對此表示了感謝。

從北京滿載而歸後的第二天,馬克龍11月7日接受《經濟學人》雜誌採訪時稱,由於歐美缺乏協調,以及土耳其在敘利亞的侵略行動,北約處於「腦死亡」狀態,同時警告歐洲國家不能再依賴美國來保衛其盟友。

馬克龍11月28日稱,北約的敵人不是俄羅斯和中國,而是恐怖主義,並拒絕為「腦死亡」的說法道歉。他解釋說,這其實並非一味的斥責,而是一個「警鐘」 。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11月29日表示,中國(中共)的崛起及其規模應該讓歐洲和美國關係更加緊密。

「因為如果我們團結起來,歐洲和北美,我們的GDP佔全球的50%,軍力佔全球的50%,」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