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峰会 北约军事同盟正把目标转向中共(图)

发表:2019-12-04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北约(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各国领导人周二(12月3日)将在伦敦开始为期两天的北约70周年特别峰会,会上将讨论“中国崛起 ”等议题,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在会上谈论“中国威胁”。为对付前苏联而成立的北约似乎已经把目标转向了中国(中共)。

这是北约首次将中国议题纳入峰会的正式议程。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周一(12月2日)在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说,讨论中国崛起,“不是北约要进军南中国海,而是中国正在靠近我们”,中国大举投资北约的基础设施。但他也表示,这个由29个成员国组成的军事联盟并不希望把北京当成敌人。

中共成为北约“系统性竞争对手”

在11月29日就本次峰会召开的记者会上,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中国崛起虽然给北约成员国带来了新的机遇,但北约需要关注中国(中共)军事现代化、它在从北极到巴尔干等地区的活动,和它对欧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

中共的一系列行动促使欧洲委员会在三月的一份政策文件中将中国称为“系统性竞争对手”。并提出和加强了10项行动目标,包括欧盟采用共同的5G网络安全措施,实施“外国直接投资审查制度”等。

中共惹恼欧美官员的活动包括:华为试图打入欧美电子基础设施;“一带一路”在欧洲及其周边进行的掠夺性经济活动;大规模网络间谍和盗窃知识产权;在北极活动日增;在北约边界活动;与俄军进行联合军演;在意大利等欧洲重要港口所有权日增;对北约和美国海军关键海事设施的投资等。

这些行动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已启程前往伦敦,白宫11月29日表示,川普总统在北约峰会上可能谈及“中国威胁”。北约需面对中国(中共)持续不断的挑战,它正积极寻求扩大全球布局,增加影响力,包括在北约区域内。北京的手段包括:提供廉价资金、廉价投资、建立港口和电网一类的重要基础设施,以此让很多国家落入债务陷阱,中方就可提出外交方面的要求。

美国副总统彭斯今年4月曾表示,北约在今后几十年里面对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应对中国(中共)的崛起,盟国必须根据这一现实作出调整。

“因为决定如何应对中国5G网络技术的挑战,应对中国一带一路提供的横财,这是欧洲盟国每天必须对付的问题,”他说。

马克龙收到150亿大单后称北约“脑死亡”

不过,在中共的挑战问题上,北约并非铁板一块。法国总统马克龙有着不同的看法。

据法广报导,马克龙11月4-6日访华期间与中国签署了价值150亿美元(约合136亿欧元)的合同。涉及航空、能源和农业,有20家法国公司获准向中国出口禽肉、牛肉和猪肉产品。正如《费加罗报》的分析:马克龙此行可谓硕果累累。

在金融领域,中共宣布在巴黎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这是自2004年以来首次。中方称,这是北京为支持巴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深化中法中欧金融合作采取的一项重要行动。马克龙在讲话中对此表示了感谢。

从北京满载而归后的第二天,马克龙11月7日接受《经济学人》杂志采访时称,由于欧美缺乏协调,以及土耳其在叙利亚的侵略行动,北约处于“脑死亡”状态,同时警告欧洲国家不能再依赖美国来保卫其盟友。

马克龙11月28日称,北约的敌人不是俄罗斯和中国,而是恐怖主义,并拒绝为“脑死亡”的说法道歉。他解释说,这其实并非一味的斥责,而是一个“警钟” 。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1月29日表示,中国(中共)的崛起及其规模应该让欧洲和美国关系更加紧密。

“因为如果我们团结起来,欧洲和北美,我们的GDP占全球的50%,军力占全球的50%,”他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