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常做動作「傷膝毀腰」 你每天都在做?(組圖)

發表:2019-12-05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應保持正確的坐姿,盡量不要蹺二郎腿。
平時應保持正確的坐姿,盡量不要蹺二郎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腰椎膝蓋頸椎是人體中很重要的骨骼,雖說它們和身體吸收的營養有很大關係,但是,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動作的影響,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膝蓋和腰的損傷。

比如,平時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歡蹲著擇菜,蹲著洗衣服,或者是擦地等,這些都會造成膝蓋和腰部損傷,平時少做這些工作就可以保護身體健康。

不經意的動作 傷膝又傷腰

1、窩在沙發 床上玩耍

很多年輕人喜歡窩在沙發裡或者床上玩手機、看電視,雖然可以起到放鬆的狀態,但是對骨頭來說會有很大的損傷。腰椎因為沒辦法長時間支撐,所以原有的弧度會發生很大的改變,時間久了就會出現肌肉勞損或者是腰椎間盤突出。

正確方式:

應該是腰背挺直,兩腿平放,這樣才不會損傷腰部。

2、蹲著幹活

老年人盡量不要下蹲,對膝關節的損傷非常大。
老年人盡量不要下蹲,對膝關節的損傷非常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性之所以會出現膝關節疾病,是因為平時做家事的時候下蹲次數比較多,這樣負重相當於平躺的8倍,對膝關節的損傷非常大。不少女性喜歡蹲著做家務事,比如掃地、收拾傢俱、洗衣服等都比較常見。

正確方式:

女性可以站立或者坐著活動,老年人盡量不要下蹲,一定要下蹲則可以選擇扶著桌椅,減少膝關節的壓力。

3、不規則的站姿

平時很多人喜歡稍息站立,這樣的狀態雖然短時間可以讓身體放鬆,但是長時間會導致腰椎兩側受力不均,從而引發脊柱彎曲,出現腰疼的情況。

正確方式:

是保持昂首挺胸,雙臂自然下垂,這樣全身重量可以均勻分布在腿上,有利於呼吸。

4、喜歡蹺二郎腿

長期蹺二郎腿會導致骨盆和髖關節受到壓迫,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肌肉勞損,還會造成腰椎和脊柱變形,嚴重的時候也會變成慢性腰疼病。

正確方式:

建議保持正確的坐姿,盡量不要蹺二郎腿,保持身體平衡,避免肌肉過度緊張。

5、爬樓梯

對於50歲後的中老年人而言,關節退化是生理現象,這個年紀的人群爬樓梯、爬山對膝關節的壓迫是平時的3~5倍,因此。攀爬無疑是加速關節老化。50歲後,人的肌肉會減少3%~5%,這就導致人體平衡力會變差。

而一則國外數據顯示:每年在跌倒的老人中,有超過51%的人是和常年爬樓梯有關。而就爬樓梯而言,每年都會導致2萬人死亡。

正確方式:

建議大家平日注意減少攀爬動作。

保護身體健康是每個人都應該重視的,一旦發生慢性疾病,想要治療都會變得異常困難。而保護骨骼最常見的方式就是營養均衡,晒太陽,補充鈣劑,減少骨骼壓迫行為,如此才能保證晚年身體硬朗。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