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擔憂促使企業離開香港另尋仲裁地點

發表:2019-12-06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2月6日訊】由於對香港安全感到擔憂,一些企業選擇新加坡而不是香港進行糾紛仲裁聽證。《路透社》報導說,這是持續數月的抗議活動對香港這個國際商業中心的形象帶來的新的一個負面影響。

香港抗議者為反對中國大陸對香港影響的不斷擴大而進行了長期的抗爭,香港經濟也因此陷入了十年來的首次衰退。一些富商把財富轉移出香港,企業的會議和音樂會等活動很多也被取消。

《路透社》引用一些律師和其他的法律專業人士說,香港局勢動盪削弱了香港作為世界重要的仲裁中心的地位。仲裁是在公共法院系統之外的解決糾紛的程序。這些仲裁活動現在開始向香港的競爭對手新加坡轉移。

跨國公司遇到糾紛就會到具有可信法律體系的中立國與地區尋求仲裁。涉案各方可以選擇聽證的地點和使用的哪種司法規則。

國際仲裁地點所在地憑藉的不僅是它是否擁有龐大的全球性產業,還有它在商業環境方面的聲譽。新加坡和香港是亞洲兩個主要的仲裁地點,它們的專業排名都位於全球前五。

律師說,至少有兩個案子的聽證已經從香港搬往新加坡,應該還會有更多這樣的情況。

《路透社》報導,新加坡仲裁會議中心麥士威豪院(Maxwell Chambers)透露,最近幾個月由於香港的抗議示威活動,「有幾個聽證」已經從香港改到了這裡。但它沒有提供有關這些案子的具體情況。

但是香港國際仲裁中心秘書長薩拉·格裡莫(Sarah Grimmer)則說,該中心安排的案子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創歷史新高。

新加坡國際仲裁界重量級英國大律師托比·蘭道(Toby Landau)說:「有一些案子,有些聽證,出於短期的實際原因而轉移。」他所知道的有兩三個案子從香港轉到了新加坡。

《路透社》引用這位大律師的話說,關鍵的問題是涉案各方是不是「因為認定(香港局勢)長期不穩定的」原因才選到香港以外的地方尋找仲裁。

如果企業選擇香港法律作為仲裁框架,讓案子以香港法律為基礎,那麼香港的法院將對仲裁程序擁有監督權,即便仲裁程序不在香港進行。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