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5個特徵的男人老得慢 若占2個也有潛力(組圖)

發表:2019-12-08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運動的好習慣能幫助男人延緩細胞衰老的速度,使身體排出毒素,人自然就不易衰老。
愛運動的好習慣能幫助男人延緩細胞衰老的速度,使身體排出毒素,人自然就不易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怕老,不論是女人還是男人。老得快或慢,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不過,老得慢的男性,通常會以下有5個共同點,對照一下,你占了幾個?如果能占2個以上,也是不易衰老的「潛力股」喔!

男人不易衰老的特徵

1、愛運動

愛運動的好習慣一旦養成了,會促進雄性激素的分泌和全身細胞的有氧呼吸,延緩細胞衰老的速度,使身體排出毒素,人自然也會減緩衰老的時間。

不管選擇哪一種運動,包括去公園、操場、健身房,甚至在室內也行,從事快走、打球、游泳、騎車、慢跑、跳繩等等都好,選擇最適合的一種運動,堅持鍛鍊,一定能收穫好處。

看看現實生活中很多不愛運動的男性,不只久坐不愛活動,連休息的時候躺在床上還要玩手機、玩電腦、追劇,久而久之,相比於那些喜愛運動的男性,自然會更快衰老了。

2、陽光樂觀

擁有陽光、樂觀、自信的特質,會讓男人顯得精神奕奕,臉上也經常浮現出淡淡的笑容,這樣的男性無論對待工作、家庭、愛情或是婚姻生活,總能以更積極的心態去應對,即使遇到一些比較棘手的問題,也總能更好地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

而那些一遇到壓力就悲觀、沮喪、手足無措、一蹶不振的男人,總是眉頭深鎖、悲觀沮喪,不但老得快,還可能進入一個惡性循環,引發身體其他疾病。

因此,男人想要延緩衰老,一定要保持心態積極、樂觀、平和,只要心態好、繼續努力,總會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因此,陽光、樂觀的情緒會促進健康,也能讓你的狀態更好,老得更慢。

3、適度保養

男人適度擦點護膚品,也是延緩皮膚老化的重要步驟。
男人適度擦點護膚品,也是延緩皮膚老化的重要步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人適度擦點護膚品,也是延緩皮膚老化的重要步驟。春夏時節比較強的紫外線輻射,和秋冬乾燥的氣候,都會對我們的皮膚造成摧殘,這一點不論男人或女人都是一樣的。

有自信的男人適度做保養時,不去理會別人一些不瞭解的眼光,能夠適當使用一些護膚品,例如夏天用點防晒霜或選擇遮陽帽,適當為身體補充水分,更加愛惜身體。雖然有沒有注重保養可能短時間看不到差別,但時間久了,就會看出來誰是老得慢的「潛力股」。

4、頭髮亮澤濃密

頭髮亮澤、濃密的男性腎臟功能強健,陽氣足,身體狀況也更好,衰老的速度自然會慢。而禿頂或頭髮稀疏的男性,無論長相多麼英俊瀟灑,都可能因為髮型特點顯得衰老。

男性保護頭髮,除了保持充足的睡眠之外,要多吃黑色食物,黑色入腎,例如黑米、黑豆、桑葚、黑芝麻等食材,對益精、補腎之虛都有較好的食療功效。

5、身材勻稱 胖瘦合宜

肥胖是許多疾病的根源,但太瘦似乎營養不良,也不見得是好事,因此,保持身材勻稱的男人是最健康,也最能延緩衰老的。

日常生活中,許多男人結婚以後飲食較無節制,慢慢發福了,到中年還容易形成「大腹翁」,不僅為健康留下隱患,還會導致身體各個器官負擔加重,加速身體的衰老。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