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圖)

作者:平心 發表:2019-12-10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幸福的滋味
你可品嚐過幸福的滋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天,一個神明遇見了一個農夫。農夫的樣子非常苦惱,他向神明訴說:「我家的水牛剛死,沒有它幫忙犁田,我怎麼能下田耕地呢? 」

於是神明賜給了他一頭健壯的水牛,農夫很高興,覺得幸福極了。

不久,神明又遇見了一個沮喪的男子。他向神明訴說:「我的錢被騙光了,沒有盤纏回鄉。」

於是神明給他銀兩做路費,男人很高興,覺得幸福極了。

後來,神明又遇見了一個詩人。詩人年輕、英俊、有才華且富有,妻子貌美溫柔,但他卻不快活。

神明問他:「你不快樂嗎?我能幫你嗎?」

詩人說:「我甚麽都有,只欠一樣東西——幸福,你能給我嗎? 」

神明說:「可以。」

於是神明把詩人所擁有的都拿走了——拿走了詩人的才華,毀去了他俊朗的面容,奪走了他的財產和他妻子的生命。神明做完這些後便離去了。

一個月後,神明回到詩人的身邊。這時,詩人已經餓得半死了,正衣衫襤褸地躺在地上掙扎。於是,神明把他原有的一切都還給了他。然後,神明又離去了。

半個月後,神明再去看詩人。這次,詩人摟著妻子,不停地給神明道謝,因為他得到了幸福。

甚麽是幸福?

肚子飢餓時,有一碗熱騰騰的飯放在你眼前,是幸福;

累得半死時,有一張軟軟的床鋪讓你躺上去,是幸福;

哭得傷心時,有一個人溫柔地遞上一張紙巾,是幸福……

幸福,是一個人的需求得到滿足而產生的喜悅;幸福,是每個人自己心中的感覺。

幸福,沒有絕對的定義,幸福只是心的感覺。幸福與否,只在乎你的心怎麼看待。

甚麽是不幸?

你要是總感覺自己錢沒有別人多,地位沒有別人高,妻子沒有別人的漂亮,丈夫沒有別人的體貼,孩子沒有別人的聰明,那就會永遠感覺不到幸福。

不幸往往源於自己,煩惱往往源於比較,痛苦往往源於不知足。

人們總是在追求幸福,有的人知道自己怎樣會幸福,有的人不知道幸福是甚麽,還有的人身在福中不知福,總是要到失去以後才發現,幸福在自己身旁。

其實,幸福沒有絕對的定義,完全在於我們的感受,如果用心,即使平凡瑣事也能撼動你的心靈,品嚐到幸福的滋味。

所以,幸福與否,關鍵在於我們每個人自己的心。心好一切都好,心美一切都美,心快樂一切都快樂,心幸福一切都幸福。

如果,擁有了一顆能夠發現美好、快樂和幸福的心,你就會擁有了一雙從紛亂的世界中找到幸福的慧眼,你就會是一個幸福的人,你的幸福就能像鮮花一樣綻放、芬芳!

責任編輯:肖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