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之花張文采卸下主播 回應無線新聞偏頗(圖)

發表:2019-12-11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8月香港無線電視(TVB)新聞部已傳出至少8名記者辭職;如今,再曝首席主播張文采也站出來反抗了。
為良知棄飯碗的TVB新聞部首席主播張文采:「這節新聞報道完了,多謝大家10年來的支持,後會有期,再見。」(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11日訊】「呢節新聞報導完喇,多謝大家10年嚟嘅支持,後會有期,再見。」似曾相識的讀白,來自剛卸下香港無線電視(TVB)新聞主播身份兩星期的張文采,亦是她在上月25日最後一節晚間新聞以及天氣報告後,坐在主播臺前講的最後一句話。

TVB之花張文采卸下主播 回應無綫新聞偏頗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回覆自由身的張文采(Wendy),日前現身觀塘接受訪問,眼前的她像脫胎換骨變了另外一個人,除了一臉輕鬆的笑容,髮型、化妝以及衣著打扮都跟電視機內的「張文采」很不同。她最吸睛是那金、黑、橙三個不同顏色之指甲油;唯一沒有改變,就只剩那聽足了10年的「主播腔」。

Wendy笑謂:「有同事問我離職後第一件事係咪去生仔,我就話係去染頭髮,因為一直好恨染一個灰色頭,所以即刻去染。」

重提當晚最後一次報新聞,Wendy說:「之前同事問我有冇緊張我都話冇,但原來坐低咗真係有啲緊張,我本來冇諗住要講啲乜,但同事就話最後一次,一定要講啲嘢,於是我就叫編輯畀5秒時間我,緊張程度比第一日返工仲大,手心冒汗,好唔想讀錯同食螺絲,真係手都震,想喊咁滯,讀完之後望出去見到好多同事伏晒喺玻璃望住我,大家拍晒手掌,出到去就忍唔住喊喇!」

(概譯:之前同事問我有沒有緊張我都說沒有,但原來坐下來真是有緊張,我本來沒想要講的,但同事就說最後一次,一定要講的,於是我就叫編輯給我5秒時間,緊張程度比第一日返工還大,手心冒汗,好不想讀錯和吃螺絲,真是手都震,好像要想喊的樣子,讀完之後望出去見到好多同事都趴在玻璃看著我,大家都拍手掌,出去就忍不住喊了!)

事實上,TVB新聞部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有離職潮:過去半年反送中運動熾熱,甚至有傳一週內有8個記者與主播辭職,當中包括曾經把FB頭像轉成黑色,以及穿全黑衫播報新聞、疑似低調表態的Wendy;她亦因為這些舉動,引髮網民熱議,同時獲得不少網民讚賞有良知。(詳報導:為良知棄飯碗 香港TVB之花張文采辭職

一直未有公開表態的Wendy,也承認不少認識的人,知道她請辭之後都曾經問她同樣一個問題,那就是「點睇(怎麼看)TVB被指報導偏頗?」而她的答案都是一樣:「做得份工就要專業,接受唔到,咪走囉!」(譯:接受不了,不就走囉)婉轉得來,卻又很直接。

張文采離職原因?

不過,Wendy強調離職並非單一原因,又稱去年已經許下承諾,做滿10年便離開,因為總覺得10年是一個里程碑,更笑言:「公司為咗慰勞年資長嘅同事,離職時有餐飯同有個金牌,我一直朝住呢個目標進發,終於都食咗餐飯喇!」

然而,工作量越來越多也是Wendy請辭的重要因素。她說:「工作量好多,好長工時,同以前個年代好唔同,自己年紀又越嚟越大,唔係好應付到,有時返凌晨4點,有時收凌晨12點,好多重要直播要做,準備工夫要做好多,咁結咗婚都想穩定啲,加上老公嘅工作,每星期會有一兩日唔喺屋企,之前真係試過一星期只見到兩次。」

於過去半年香港的社會氣氛一天比一天差,Wendy坦言心情都有影響,「有時睇得多,每日讀咁多,係睇到個心好唔舒服,有個感覺想逃避離開,唔想咁前線接觸呢樣嘢,當然個心都會諗住,加上而家一打開電話都會睇到好多......係要繼續關心嘅,但要搵方法去抒發。」

她又補充:「我覺得作為一位專業主播,無論乜嘢情況,就算屋企或者身邊有乜嘢事,觀眾開住電視就係望住你,就要表現專業一面,呢個先係最重要,私人感情一定要擺埋一面,可能你啱啱同男朋友鬧完交,或者啱啱喊完,你坐上去都要表現專業。」

(概譯:我覺得作為一位專業主播,無論什麼情況,就算屋內或者身邊有什麼事,觀眾開著電視就是看著你,就要表現專業一面,這個首先是最重要,私人感情一定要擺埋一面,可能你剛剛跟男朋友吵完架,或者剛剛喊完,你坐上去都要表現專業。)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