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人權法案 黃之鋒:將引發西方國家骨牌效應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11-28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預料,隨著人權法案正式生效後,將會在西方國家帶來骨牌效應。(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預料,隨著人權法案正式生效後,將會在西方國家帶來骨牌效應。(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民主派表示歡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認為是反送中運動爭取所得,更將引發西方國家的骨牌效應。

美國參眾兩院早前一面倒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美國總統川普選擇在感恩節前夕(27日)簽署法案,正式成為美國法律。

一直爭取美國支持《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黃之鋒認為,川普正式簽署法案是港美關係的里程碑,象徵美國對港政策重大調整,象徵在中美貿易戰下,美國仍然相當重視香港的人權進程及民主狀況。

黃之鋒說:「我最希望感謝的是由6月9日至今付出及犧牲,付出很多代價的香港人,是他們的付出令到美國政界在過去半年對香港的關注及急劇上升,最終令到在中美貿易戰下,人權問題不會被貿易問題掩蓋了,令到自九七香港主權移交以來,第一個和香港有關國際法案生效。」

黃之鋒又預料,隨著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法案後,會在西方國家帶來骨牌效應,「包括在英國、加拿大、澳洲、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希望設立相應的制裁機制,讓世界繼續與香港人同行。」他認為,最大的阻嚇力來自英國,如果英國有所行動,相信會對不少香港官員及公務員有壓力。

黃之鋒強調,法案是針對個人制裁,而非對香港整體經濟制裁。他說,香港眾志未來會收集意見,建議制裁官員、警員以至選舉主任的名單。如果相關官員及警察真心愛國愛港,自然不會在美國有物業,而是支持中國的大灣區。

他表示,不能排除法案變成「無牙老虎」的疑慮,因為法案通過與否取決於國會,而執行與否取決於行政當局,不排除受到中美貿易戰和美國對華政策等因素影響。香港眾志會聯同在美國的港人,繼續加強游說工作,爭取當局盡快啟動制裁機制。

黃之鋒認為,特區政府需要向國際社會作出交代,這個將會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需要憂慮的事情。

至於港府則強烈反對《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納入美國法律,稱法案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更會向示威者發出錯誤訊息。外交部、中聯辦、港澳辦等亦紛紛表示反對,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強烈敦促美方糾正錯誤,不得實施法案,否則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反制,由此導致的一切後果由美方完全負責。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更指法案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提供保護,事實證明美方就是搞亂香港的最大黑手。

香港建制派批評法案影響止暴制亂工作。當中,傳聞將成為特首林鄭月娥接班人之一的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則表示,會以鄙視的眼光看待美國的做法。

然而,公民黨黨魁、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表示,川普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代表國際社會重視港人的聲音,又呼籲特區政府正視國際關注:「在爭取民主人權自由的上,在這條路上我們是有人認同,也支持我們所做的一切,特區政府其實非常清楚知道在這條法案正式生效後,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並不是理所當然,特區政府有責任及有需要做到符合國際標準,讓世界看得見一國兩制是真誠在香港實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