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千日酒」醉千天 墳墓裡頭見活人(圖)

作者:殷鑫整理 發表:2019-12-15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玄石喝了千日酒,足足醉了三年。
玄石喝了千日酒,足足醉了三年。(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時有個非常喜歡喝酒的人,名叫玄石。他自認為自己很能喝酒,別人沒有他「品味」好。這天他出外辦事,路過中山酒家,突然來了酒癮,便轉身走了進去,店掌櫃正忙著招待客人,見他進來便過來招呼。

玄石挺有氣派地拍拍胸脯,表示很能喝酒,讓店掌櫃拿最上等的酒來。掌櫃的便轉身吩咐小夥計,去拿店裡最好的酒:「千日酒」。

小夥計拿酒來時,掌櫃的正招待其他客人,小夥計想等掌櫃的過來再把酒倒給玄石,誰知玄石早已被酒香熏得饞涎欲滴,見小夥計還磨磨蹭蹭,就一把奪過酒來,仰頭便喝。咕嚕咕嚕,沒多大工夫,那酒便全下到了肚子裡,等掌櫃的回身想要招呼他時,他早已一步三搖,晃晃悠悠地上路去了。

他一路好似騰雲駕霧,回到家裡也沒跟家人打聲招呼,歪倒在床上便呼呼地睡死過去。家人見他渾身酒氣,知道又是喝醉了,像以前那樣也沒去管他,反正等酒醒後他自己會起來的。然而,這一回可跟往日不一樣,玄石一連好幾天沒有醒。

家人有些著慌,想請醫生瞧瞧,但窮鄉僻壤,周圍根本就沒懂醫道的人。又過了幾天仍不見人醒來,家人認定已經命歸黃泉,便痛哭流涕地弄來了一具棺木,把他放入裡邊,抬上山中下葬了。

轉眼便是一千個日子過去了,這天中山酒家的掌櫃在清點存酒時,突然想起一千天前曾有個叫玄石的人來買過「千日酒」。便連忙把小夥計叫來,問他當時有沒有跟玄石講明這是「千日酒」,要慢慢喝。

小夥計支吾了半天,最後說是忘記告訴了。掌櫃的覺得這事難以交待,他想如果玄石真的喝醉了,那到今天也正好該醒了。於是他和小夥計一同出外打聽玄石的住址,以便向他家人說明情況。

掌櫃的一路打聽,問到一個中年人,那人驚訝地瞪大起眼睛,像瞧妖魔鬼怪一般盯著掌櫃的,把他盯得心裏直發毛。

「玄石?玄石早在三年前就死了!」那人說。

掌櫃聽了大吃一驚,呆立在那裡足足幾分鐘也沒回過神來,隨後他一把抓住那人的手說:「快,快領我去玄石的墓地。」

那人被店掌櫃搞得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忙把玄石的家人叫來。掌櫃的也不解釋,只是一個勁兒地催玄石家人快把他領往玄石的墓地去。

一群人擁著店掌櫃來到墓地,店掌櫃操起鐵鍬,飛快地挖了起來,旁邊的人怎麼攔也攔不住。

不一會兒,棺材露了出來,掌櫃的吆喝幾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跳下去把棺材抬上來。那幾個小夥子全嚇壞了,站在那裡不知所措。

掌櫃的沒辦法,只得自個兒跳下去,用鐵鍬撬棺材蓋子。站在一邊瞧熱鬧的人全以為這店掌櫃瘋了,誰也不敢攔他。

很快棺材蓋子被撬開了,一股酒氣衝了出來,只見玄石筆挺挺地躺在棺材裡。有幾個膽大的湊近瞧一瞧,突然發現玄石的眼睫毛在微微顫動,胸脯好像也在起伏,他們不由得驚呼起來。

就在這時,玄石緊閉的雙眼一下睜開了,隨即翻身從棺材裡站立起來,還說:「好酒!好酒!」圍著的人群嚇得「忽啦」一下全跑了,就剩下店掌櫃笑瞇瞇地站在玄石面前,好像是在歡迎他重新歸來似的。

那些逃跑的人,因為酒氣衝進了鼻子,回到家裡也醉倒了,好傢伙,足足「醉死」了三年!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