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英國大選的滾滾車輪下被拋棄的人

作者:如松 發表:2019-12-1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2月16日訊】經濟全球化是全球權勢階層的節日,對於廣大中下階層來說,或許只有法國黃背心運動的人們才有深刻的體會,當然,智利、玻利維亞、厄瓜多、哥倫比亞的人們也有深刻的感想。當權勢階層將全球財富接近瓜分殆盡的時候,就是世界再次驟變的時候,法國、智利等國家都在驟變的進程中。

川普(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是經濟全球化以來最大的事件。他依靠的是美國鐵鏽區選民、農業州農民等保守勢力的支持才當選總統,這意味著他必須肩負恢復美國傳統的使命,必須聚焦於中下階層的權益,這意味著世界進入了給經濟全球化畫休止符的時間段。而英國脫歐,是繼川普當選之後又一世界上的重大事件,很可能意味著世界將開啟新時代,這個新時代的鮮明特徵就是:對世界經濟貿易格局進行重組,只有「志同道合者」才會結成自己的小圈子,日本重組了TPP;美國重新整合北美自貿協定,未來以英國為首的部分英語國家和部分南美國家也很可能會快速加入這一體系;歐盟和歐元區的前途有很大的不確定性,但隨著英國脫歐,意味著歐盟的整體市場規模出現了縮小,前景就變得很不樂觀,尤其是德國的工業產能輸出將遇到更大的阻力;世界上的其它國家也會各自抱團取暖。總之,「志同道合者」聚在一起,力圖努力化解經濟全球化時期給本國帶來的、因貧富差距不斷惡化所導致的基本矛盾,部分國家一旦無法化解經濟困境(這就是財政困境、貨幣困局和社會困境),就會走向戰場,用戰爭開拓自己的生存空間。

在前面已經提到過,加入歐共體(後來是歐盟)之後,英國的貿易逆差不斷擴大,2018年達到了約380億英鎊。當一國貿易逆差長期積累並不斷擴大之後,必然造成失業增長、貨幣價值不斷走低的惡果。英鎊兌美元已經從2:1以上跌至今天的1.3:1左右,這意味著通脹出現歷史性上升,英國整個國家出現了巨大的損失,這是社會動盪之源。在這一過程中,除了部分權勢階層受益於歐盟的統一大市場之外,英國多數中下層人士是受到損害的,也因此,英國人才會在三年前贊成脫歐。現在,不僅英國人看不下去了,甚至連英國的小夥伴都已經看不下去了,在脫歐進程中適時給英國送出「神助攻」,當時就說科爾賓等人在大選中被選民所拋棄已經是定論。

倫敦當地時間12月13日7:40,英國大選計票已經接近尾聲,雖然仍有兩個席位懸而未決,但保守黨已經以絕對優勢贏得本次大選。計票結果顯示,在議會下院650個議席中,保守黨已經贏得363席、遠超議會半數所需的325席、贏得絕對多數,這意味著約翰遜可以以任何他喜歡的方式快速脫歐;第二大政黨工黨只得到203個議席,在大選過程中出現了巨大的損失。據英國天空新聞13日報導,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宣布辭去工黨主席一職,不會在下次選舉中繼續領導工黨。

在2016年美國大選的過程中,希拉里是被歷史車輪拋棄的人;今天,科爾賓是又一個被歷史車輪所拋棄的人,未來,無論任何國家的任何人,如果不能正視貧富差距惡化這一當今世界的中心矛盾,不能正視權勢階層對社會的掠奪所帶來的負作用,都將被歷史的滾滾車輪所拋棄!

隨著英國脫歐事件逐漸走向塵埃落定,英鎊出現了大幅上漲,這代表的是人心所向!

很多人說,脫歐意味著英國衰落了,離開歐盟之後的英國已經完蛋了。真實的情形應該是:歐洲大陸一直是問題之源,而英語是解決問題的答案,只有脫歐之後的英國才真正走上了復興的軌道。也或者說,以英語文化為基準,尊女王為元首的「英國」從來就沒有衰落過。瓜瓜們不斷說英國已經衰落,可世界各地的富人卻為取得一本英國護照而趨之若鶩,甚至願意支付大筆錢財,這或許才是窮人之所以是窮人、富人之所以是富人的根本原因——認知能力是貧富的根本差別。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