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20年!蔡依林感性告白:何謂「做自己」(組圖)

發表:2019-12-31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過20年!蔡依林演唱會上感性告白:何謂「做自己」。
走過20年!蔡依林演唱會上感性告白:何謂「做自己」。(圖片來源:Sandy Cheng/AFP via Getty Images)

Jolin蔡依林30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開唱,為最新世界巡迴演唱會拉開序幕,今年適逢她出道20周年,「蔡依林Ugly Beauty 2019-2020世界巡迴演唱會」總製作費高達新台幣2億4000萬元,演唱會以「魔幻小說」為設計核心,重點放在探索內在自我的概念。Jolin在演唱會中坦言,自己為了這次巡演流下許多淚,也感性告白這20年來的辛酸過程,瞬間引爆萬名粉絲情緒。

蔡依林2.4億重金打造世界巡演

出道20年的歌手蔡依林生涯第四度在大巨蛋開演唱會,Ugly Beauty世界巡迴唱會耗時一年籌備,昨晚正式拉開序幕,預計將在本週舉辦6場,製作費用所費不貲,其中光是舞台的硬體費用就花費了近9000萬元,還重金由國外邀請16名世界菁英舞者來台與蔡依林搭配。

蔡依林也為此次的演唱會寫下引言,「最驚悚的恐怖故事是,你總以為,你別無選擇,只能待在原處。大膽和我一起踏上內在英雄之路,和恐懼相視吧!我,一直都在—Ugly Beauty」。

「蔡依林Ugly Beauty 2019-2020世界巡迴演唱會」共分為6大章節,包括「THE ORPHAN孤兒」、「UNCONSCIOUS DESIRE漠視的慾望」、「UNHINGED破碎的心」、「INNOCENT MINDS純真」、「DISCLOSURE脆弱」、「HERORIC EMERGENCE內在英雄」,製作團隊還砸重金至美國LA拍攝6支VCR,為演唱會的六個環節做串連,並精心挑選蔡依林至出道以來的40首精彩曲目,希望能透過音樂傳達Jolin這20年來的蛻變與成長進程。

演唱會一開場,蔡依林身穿著一席黑金馬甲,自7層樓高的鞦韆出場,現場觀眾驚喜不已,接著一連演唱《惡之必要》、《甜秘密》、《騎士精神》、《MISS TROUBLE》等4首歌曲。

回憶20年的心路歷程 自揭曾活在被設定的「角色」裡

蔡依林在台上感性回憶自己這20年的心路歷程,並透露自己在總彩時看影片都感觸良多,她提及:自己以前講話非常小心,而且字正腔圓,連鐵粉都會知道,那時的她是在一個「角色」裡頭,她說:「我自己現在覺得,那個角色是被設定的,蔡依林就是一個很平庸的人、不夠漂亮、不夠有才華、不夠會跳舞、不夠會講話。」

蔡依林認為,小時候的自己被限制在討好別人的「角色」中,討好長輩、 討好世人、拚死拚活、努力的去完成別人給的角色,卻也從來沒懷疑過,要多漂亮才是漂亮,多會唱歌才是會唱歌,但現在回想起後才領悟,當時的自己有點傻,她還自我調侃的向台下粉絲詢問:「你說我傻不傻,以前就是一個傻X嘛。」

感性告白後的Jolin也坦言,雖然以往的自己曾經被限制在「角色」中,卻慶幸獲得許多粉絲的支持,「我現在終於可以知道,不管是任何稱號,少男殺手、地才,我想要輕輕放下這個腳本,告訴它說:『this is your shit,not my shit』」。

Jolin領悟:「你/妳不需要去討好所有人,你要懂得去挖掘你自己。」

Jolin領悟:「你/妳不需要去討好所有人,你要懂得去挖掘你自己。」
Jolin領悟:「你/妳不需要去討好所有人,你要懂得去挖掘你自己。」(圖片來源:中央社/謝佳璋攝)

蔡依林向粉絲喊話,通過這樣的經歷,現在的她已經可以活出自己,並告訴自己「我現在就很漂亮、我現在就夠了,我現在就做我想做的事情,這就是成長的痕跡,我花了20年走到了這邊。」也不忘感謝粉絲一路以來的支持,「我不知道是興奮,還是因為要見到你們,我站在這裡不做事就都足夠了,我不知道還有多少20年,但是我會當作是最後一次來好好報答你們。」

最後,蔡依林感性的向歌迷喊話:「你就是你,只有你自己可以給你自己稱號,如果你現在還有一些,我不知道我是誰,請你們一定要繼續地挖掘你自己。今天這個演唱會腳本,其實都是在每個人生活當中會遇到的事情,希望每個人可以不斷地挖掘,找到自己正確的角色。」她也提醒粉絲,見到他人在批判另一人時,請練習在心裡提出懷疑:「他們這樣批評對方是合理的嗎?」蔡依林這一席感性發言,使得台下萬名粉絲的情緒瞬間被引爆,許多歌迷都感動的流淚。

據了解,蔡依林Ugly Beauty世界巡演將在台北一連開唱6場,這也是蔡依林的首次挑戰,她說,「其實我很緊張!因為沒有嘗試過一次唱6場的經驗,很感謝我的團隊及幕後陪著我的經紀公司及所有工作人員,希望我20年後能繼續站在這邊。」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