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警暴!18國40名國會議員聯署致信林鄭(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1-01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因反送中運動難平,引起各界抨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長達半年未見平息,港警武力鎮暴的惡劣行徑讓香港街頭如同戰場,造成死傷無數。近日,來自18個國家40名國會議員和宗教領袖,聯署發公開信給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對警暴問題表達「極度震驚與關切」。

據港媒《立場新聞》報導稱,參與這項聯署的包括英國下議院前議長白高漢(John Bercow)、前外相聶偉敬(Malcolm Rifkind)等重量級人士。

公開信關注香港警察在聖誕期間的武力升級問題,包括港警近距離向示威者、路人發射催淚彈、胡椒噴霧、橡膠子彈,甚至連兒童和青少年都被毆打,更有人面部被橡膠子彈射中,造成嚴重傷亡,已違反國際標準。

聯署信還提到,香港警隊侵犯採訪自由,以及有報導指有人在拘留期間,被警方虐待、毆打甚至性侵等,但香港政府的解釋令外界非常不滿。

他們認為大部分示威者都是和平,但仍被警察攻擊;而且部分暴力示威者的行動,也源於政府拒絕回應訴求的失望和憤怒,以及對警暴恐懼。

聯署信促請特首林鄭月娥改變策略,指示警方克制,面對示威應採取合宜的行動;特區政府也應該聆聽示威者的要求,特別是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釋放和平示威者,以及重啟政改。

信中強調,若特區政府不把握機會,只會帶來更多恐懼和暴力,甚至將有更多針對香港官員的制裁行動出現。

對此,香港政府凌晨發措辭強硬的聲明稱,「嚴正反駁外國政客和人士聯署公開信中的失實誤導言論」,又老調重彈指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外國政客和團體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內部事務,又稱公開信以制裁作為威脅,嚴重干預香港管治。

據悉,港人反送中運動在元旦當天持續進行,市民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要求港府撤銷檢控、暴動定性、設獨立調查委員會、實施雙普選等。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29日宣布,2020年1月1日將舉辦「元旦大遊行」,並已獲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呼籲市民「毋忘承諾、併肩同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