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不死的尹道士 遭人毒害奇蹟復活(圖)

作者:殷鑫整理 發表:2020-01-02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尹君一百多歲了,竟沒有衰老的變化。
尹道士一百多歲了,但多年來他的容顏竟沒有多大的變化。(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張讀的作品《宣室志》收錄了一個不死道士的故事。

白髮童顏的道士

在晉山上有位隱居道士,人稱尹君。尹君有時會到城中遊逛,所以也有不少人看過他。他的頭髮全白了,但是他的面容彷彿兒童一般,他不吃糧食,常吃柏葉。

有個見過尹君的老漢對孫子們說:「我七歲那年,就認識尹君。到現在七十多年了,而尹君的模樣和過去一樣,他大概是神仙吧?」

又過了七十來年,老漢的外孫也變老了,他對周圍的人說,自己的外祖父七歲時就見過尹君,到如今算來也一百多年了,尹君竟沒有一點衰老的跡象。

官員府中遭不測

北門的從事嚴公綬對尹君很好奇也很敬慕。他常常在休假日專程驅車拜訪這位得道的尹君。後來,嚴公綬從軍司馬升為北門帥,就把尹君接到府中,住在公署,閒暇時就整天與尹君坐在一起。嚴公綬發覺尹君的身上散發出來一種異香,就更加敬重他了。

不過,嚴公綬的妹妹信佛教,從而對道教很排斥,認為根本是不同道的。她甚至生氣自己的哥哥與道士交往。她厭惡到失了理智,有一天竟偷偷將含毒的苦堇放在湯裡,讓尹君喝下。

尹君喝完,吃驚地突地站起身來說:「我大概要死了!」一會兒,他吐出一塊發出異香的硬東西。嚴公綬讓人剖開一看,發現那是一塊麝香。尹君也出現不尋常的變化,容顏快速衰老、牙齒脫落,不到一天功夫,到晚上便死在嚴公綬的公館裡。

嚴公綬讓部下為尹君辦理喪事,兩天後,把尹君葬在汾水西二十里的地方。他知道了是自己妹妹下的毒手之後,非常生氣,但也是無力讓尹君生還。

死而復生

第二年秋天,有一位照聖觀的道士朱太虛,有事前往晉山,在山中竟然遇見尹君。朱太虛吃驚地問道:「師父為何來到這裡?」

尹君說:「去年我在北門,有人把苦堇放在湯裡讓我喝,我故意裝死給他們看。堇湯怎麼能破壞得了我的真功呢?」說完,他就渺渺然失去了蹤影。

朱太虛心裏納悶,等回到北門,詳細地向嚴公綬敘述山中所見。嚴公綬說:「我聽說仙人是死不了的,如果有死的,其實是屍解的障眼法罷了!不然怎麼會再出現在你的眼前呢?」

嚴公綬很想讓人打開墳墓檢驗一下尹君是否真屍解了,但是擔心會讓人迷惑,後來也就沒付諸行動。

(據《宣室志》)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