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黑鷹失事對比兩岸差異 陳破空:民主與獨裁(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07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UH-60M黑鷹直升機2日迫降在新北及宜蘭交界山區,搜救人員趕赴現場,於飛機殘骸中積極搶救。
UH-60M黑鷹直升機2日迫降在新北及宜蘭交界山區,搜救人員趕赴現場,於飛機殘骸中積極搶救。(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台灣發生黑鷹墜落事件,國際主流社會紛紛悼念,但是北京當局卻態度輕蔑。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6日接受台媒專訪時表示,共軍的空難遠比台灣軍方多很多,但北京卻極力隱瞞,導致大陸百姓大多不知情。陳破空認為,蔡英文政府這一次的緊急應變與媒體快速跟進的狀況,凸顯兩岸制度「民主與獨裁」的巨大對比。

黑鷹失事事件相關新聞如下:
黑鷹直升機迫降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多人殉職
國軍有什麼了不起?苦苓指國軍「這點」最可貴
「黑鷹」黑盒子已解讀 動力正常卻突下沉

陸媒酸黑鷹失事 陳破空:蔡政府應變行動快速、透明

根據台媒報導,軍方黑鷹直升機2日發生墜落,甫上任半年的國軍參謀總長沈一鳴不幸於事件中喪生。總統蔡英文為示哀悼,第一時間發布停止所有競選行程3天,3日前往罹難者家中慰問致意,她亦即刻召開高階將領會談。

總統府前的台北賓館,亦連續4天開放給民眾悼念沈一鳴等8位殉職將士。蔡政府一連串的行動既快速又透明,盼望在大選前10日的敏感時間,穩定軍心、民心,與台人共同度過難關。

黑鷹失事引發美國高度關注,但就在國際各大媒體關切此事,並對沈一鳴遇難表達哀悼之際,擔任《環球時報》總編輯的胡錫進卻透過個人推特轉發《CNN》的報導表示:「即使參謀總長也不能逃過厄運,這顯示了台灣軍備的不可靠性。(台軍)看起來不像具有良好戰鬥能力的軍隊。」(詳新聞:黑鷹失事全球高度關注 胡錫進竟沒同理心這麼說陸媒轉發台空難悲劇 冷血五毛:慶祝一下

胡錫進此番言論,引發不小爭議,而美國智庫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隨後亦回應胡。葛來儀在表示哀悼之餘,亦聲稱,軍事意外是悲劇,事故不一定就代表軍備不可靠亦或軍事人員準備不足。

政論家陳破空觀察後表示,1月2日發生黑鷹失事之後,台灣民選政府一連串的緊急應變,恰當即時,而媒體亦快速緊跟報導,只是對比兩岸,他認為差別巨大。

陳破空:非孤立事件 蔡政府加強戒備

陳破空6日接受台媒專訪時表示,共軍的空難遠比台灣軍方多很多,但它們卻極力隱瞞,導致中國百姓大多不知情。

若從國際觀點來評論空難事件,陳破空表示,任何一個國家軍事首長遇難,時間、地點及人物的敏感,都會引發聯想。陳提及,若發生在烏克蘭會聯想到俄羅斯,若發生在中東以色列或阿拉伯,就會連聯想到伊朗。

陳破空質疑,在總統大選日將到來的敏感時刻,軍方發生重大事件,台灣當局不能不防範其中有北京的因素。(詳報導:黑鷹失事涉及北京?郭文貴爆:遠端牽引臺灣選前空難 牽動了誰?

陳破空聲稱:「(政府與媒體)這種信息公開,反而讓整個台灣的軍心民心,反而能夠安定。她(蔡政府)已經考慮到,這不是個孤立事件,會同時戒備台海、或兩岸之間的這些安全問題。」

陳破空認為,蔡英文政府處理黑鷹失事的緊急應變與媒體快速跟進的狀況,凸顯兩岸制度「民主與獨裁」的巨大對比。
陳破空認為,蔡英文政府處理黑鷹失事的緊急應變與媒體快速跟進的狀況,凸顯兩岸制度「民主與獨裁」的巨大對比。(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對比中台處理軍事空難 陳破空:民主與獨裁

當國際間都在哀悼沈一鳴的殞落,不少五毛網友卻在冷血慶賀。另外,中國軍方在過去的一年,就發生過6起重大空難,可是北京當局卻不曾公開承認與透明處理。

陳破空就此事提出批評,他表示,大陸媒體的態度輕蔑,放任網友五毛的攻擊留言;對比兩岸面對軍事空難的態度,凸顯民主與獨裁的巨大差異。

他說:「黨媒官媒、還有它們的五毛黨都是幸災樂禍,但事實上他們(共軍)每一年的空難,遠比台灣多,而且多的多的多,很多都沒有公布」。而正因為北京當局掩蓋、不透明的處理方式,導致「大多數中國人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陳破空說,「不管是遼寧號還是山東號(航母),他們在試飛艦載機的時候,據內部說法就是,根本就沒有個確切的(死亡)數字。」

陳破空列舉出數則前例,他說,外界知道中國空軍在2019年,至少傳出7起空難,三月1起、五月4起、九月與十月各1起。九月的失事是為了10月1日的中共成立70周年大閱兵進行的演習,當時是由最優秀的軍官演出,但卻在秦嶺演習大閱兵時墜機,共7人身亡;十月是演練「突擊香港」時撞山,共11人死亡。

陳破空說,北京當局對這些軍方空難都極力隱瞞,媒體也不報導,因此老百姓都不知情,直到事件透過國際媒體或其它渠道曝光後,北京政府才低調說明部分事件。他批評道,從這些事情就可以看出兩岸兩種制度,「民主與獨裁」的巨大對比。

陳破空直言:「對比之下的確是,民主制度這個優勢,儘管中共說它制度自信,但面臨這種人禍或災難時候,民主制度顯出來她的生命力、效率、對國家的安定,因為即時透明公開的處理,可以預防防範於未然,同時也排除任何政治操作的空間;但中共那種隱瞞不報,有可能是埋下更大的隱患。」

提及本周(1月11日)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陳破空預測,這次親中候選人在大選中恐落敗,加上台灣已經通過「反滲透法」,更是給予北京致命的一擊,讓北京痛失「隱蔽戰場」,此亦是觸及了中共的底線。

AIT下半旗致哀很罕見 汪浩:是在警告中共

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3日在電視節目《年代向錢看》上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AIT)從本質來說是大使館,它們對一個外國的軍事領導人降美國國旗半旗,這般的舉動是非常罕見的。

汪浩認為,無論是美國在台協會發布的正式聲明,或是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的正式聲明,都表現出美國非常看重台海安全。

汪浩亦表示,美方這些聲明不光是要穩定台灣內部的民心,其實也是在警告北京當局別輕舉妄動。

汪浩認為,美軍將台灣國軍當作同盟軍,「因為只有自己盟友的將軍損失,才有可能去降半旗」,他更直言,此事的政治與軍事的意涵非常明顯,尤其美方對總長沈一鳴的評價是非常高的、非常喜歡沈一鳴。

沈一鳴的相關新聞如下:
傷心照片悲悼黑鷹 沈一鳴生前暖舉曝光
沈一鳴曾霸氣回應台海危機:戰到一兵一卒
101點燈悼念殉職將士 戲劇戶外首播緬懷沈一鳴
「致敬殉職國軍將士」台北101點燈悼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