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詠史】二十六:朝鮮戰爭(圖)

作者:江浩 發表:2020-01-22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戰爭中部分被俘的中共士兵。
朝鮮戰爭中部分被俘的中共士兵。(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1月22日訊】朝鮮戰爭(1950年6月25日至1953年7月27日簽署停戰協定)是朝鮮半島上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朝鮮)與大韓民國(韓國)之間的戰爭。許多國家以參戰以及提供援助的方式支持南北雙方,不同程度地捲入了此戰。參戰的國家包括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部隊各國、中共政權,提供援助的國家包括聯合國成員國、蘇聯及其盟國。朝鮮戰爭起源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朝鮮的分治,以及冷戰初期所形成的緊張國際形勢。它是冷戰開始後的第一場大規模「熱戰」。

    民主聯軍叩國門(1)

    金家殘卒散猢猻(2)

    毛皇助紂傾全力(3)

    倀鬼餘靈輔正恩(4)

    高麗如無蛋炒飯(5)

    中原經已子傳孫(6)

    從來天意高難問(7)

由此聊堪慰怨魂

 

註(1)戰爭爆發後,美國政府於1950年6月24日深夜收到美國駐韓大使館的報告。6月25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第82號決議,「斷定」「北朝鮮部隊對大韓民國施行武裝攻擊」,「構成對和平之破壞」,「要求立即停止敵對行動」,「促請北朝鮮當局即將軍隊撤至北緯三十八度」。蘇聯駐聯合國大使馬立克詭稱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能加入聯合國,因而缺席棄權,使聯合國通過決議。6月25日晚,美國總統杜魯門授權在朝鮮半島北緯38度以南地區出動美國海軍、空軍部隊攻擊朝鮮人民軍,沃爾頓.沃克將軍奉令率美軍第八軍團阻擊北朝鮮軍。

註(2)麥克阿瑟指揮美軍在仁川登陸,切斷北朝鮮軍後路,使之潰不成軍。

註(3)1949年,金日成奔走於莫斯科和北京間要求合夥發動戰爭「解放」南韓,在金日成再三要求下,中國人民解放軍四野林彪部將中國籍朝鮮族的三個精銳師在1949和1950年初調入朝鮮,編入朝鮮人民軍,供金日成調遣,是金日成進攻韓國的主力部隊。當聯合國軍隊在仁川登陸,掃蕩殘餘的北朝鮮軍隊之際,毛澤東不顧中共高層中大多數人的反對,悍然派彭德懷率兵入朝,不宣而戰,偷襲聯合國軍,並掩耳盜鈴地稱為「志願軍」,有回憶錄記下毛澤東的話:「稱志願軍好,有迴旋餘地。」

註(4)中國犧牲了近百萬人挽救了金家小朝廷,使之傳了三代。

註(5)毛太子毛岸英入朝鍍金,在彭德懷的志願軍司令部當俄文翻譯(不知為何在朝鮮作戰需要俄文翻譯?)司令部遠離前線,設於山洞之中,本來是萬全之地,但天意難測,金日成差人送了一籃雞蛋給彭德懷,太子嘴饞,在山洞外一小木屋用雞蛋炒飯,被美軍機發現炊煙投彈,太子命喪當場。

註(6)依毛澤東在文革中安排老婆、侄子進入高層準備接班之事看,太子不死,定登大位,至今日也當是太孫繼位之時。

註(7)宋.張元幹.賀新郎「夢繞神州路。悵秋風、連營畫角,故宮離黍。底事崑崙傾砥柱。九地黃流亂注。聚萬落、千村狐兔。天意從來高難問,況人情、老易悲如許。更南浦,送君去。涼生岸柳催殘暑。耿斜河、疏星淡月,斷雲微度。萬里江山知何處。回首對床夜語。雁不到、書成誰與。目盡青天懷今古,肯兒曹、恩怨相爾汝。舉大白,聽金縷。」

毛澤東晚年囑人將此詞錄製成唱片,常聽得涙流滿面。

據前蘇聯解密的資料和美國方面估算,「志願軍」在朝鮮陣亡或達百萬之眾,而非中共所宣布的十八萬或三十萬。以一支落後軍隊的人海去蹈火海,其結果可知。但在朝鮮戰爭中,國人最意外的收穫便是不必生活在如東鄰般的家天下,那個不知名的美軍飛行員按下投彈紐的剎那,便已改變了數億中國人及其後代子孫的命運,讓毛賊日後不住哀鳴:始作俑者,其無後乎?

每當在網上看到網友頂帖稱:「感謝美軍飛行員,感謝蛋炒飯」。頗感欣慰,民智已開,他們的洗腦術似已失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