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爆發?武漢患者爆不只一種「新型病毒」傳播(圖)

發表:2020-01-25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有武漢患者爆料除「新型冠狀病毒」外,中國可能還有其它可怕病毒。(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來勢洶洶,外界擔憂中國官方隱瞞疫情規模,令國際社會難以防治。日前有武漢患者爆料,他感染的並非「新型冠狀病毒」,中國專家也知道有其它病毒引發疫情,但官方對此似乎刻意迴避。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張思齊(化名)是醫療從業人員,他於1月在武漢金銀潭醫院確診為「不明原因肺炎」,之後在武漢某醫院重症室接受治療,他陸續在本月20日和22日向外界透露他的現狀,他稱自己並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但症狀很相似,目前仍需依靠氧氣生存。

他說,「我是在傳染病醫院,收治病毒性肺炎的傳染病醫院。我住院前,病情挺兇險的。一直在發燒,大概5、6天後退燒,已經差不多一個星期沒有發燒了。這兩天醫生想調整治療方案,所以昨天和前天又開始有點發燒。」

張先生表示,根據醫生提供的訊息,此次披露爆發大範圍病毒性肺炎並不全是冠狀病毒,還有其它病毒。目前中國官方通報的是冠狀病毒導致的肺炎:「這個病毒太兇猛,我不是冠狀病毒,冠狀病毒患者是每天通報的數字。我是另外的病毒性肺炎。他們冠狀病毒患者被隔離在另外的樓裡,全部隔離治療。」

他還披露,中國國務院派出的全國頂級呼吸道疾病專家聚集在武漢,他們有一個團隊24小時守在金銀潭醫院,對每一個病例都要會診,每一個變化都要跟蹤。

據中國媒體引述中國疾控中心的消息,此次病毒比SARS更加厲害,其特點是潛伏期更長,有部分患者不發熱,從感染到發病,再到死亡,體溫始終正常,換言之,患者不具備肺炎發病的基本特徵。

另外,病毒的傳播速度更快,目前只獲得空氣傳播的證據,但不能明確是否有其它途徑。有武漢市防疫系統內部會議傳達的消息指,由於這種病毒與SARS的致病機理完全相同,因此當局已將這種病毒確定為SARS的進化病毒。

值得注意的是,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研究組於24日發布《高度重視非呼吸系統的首發症狀—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2019-nCOV)患者的識別與防護》報告,內容提及至今已發現多個「非典型」病例。

而法國國際廣播電台22日曾形容,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是全球聞之色變的薩斯(SARS)「表弟」,雖屬近親病毒種類,但其身世謎團遠未被解開。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在記者會上的說明,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將可能變種,進而更容易在人群中感染、擴散。

香港大學新發病毒性疾病學講座教授管軼也曾於21日到武漢實地考察後表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規模至少是2003年SARS的「10倍起跳」,疫情一旦爆發甚至無法控制,令人感到恐懼害怕。

武汉大街上突然昏迷倒地的不断出现。 https://t.co/Bqdv64em9J

— billbarn (@billbarn1932) 2020年1月23日

自武漢封城後,微信和微博上不斷傳出有人在醫院或路邊突然倒地的視頻,畫面極為恐怖。有知情人士透露,武漢某小區已出現5人突然倒地的事件,發現後被醫護人員拖走。

也有人在微博說:「我們荊州小區也有人直接倒地了!」

另有網友憤怒表示:「今天朋友圈看到幾個直接倒在地上的!我們省的領導們還在歌舞昇平!」不過相關視頻及留言陸續遭到刪除。

根據中國官方的消息,「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已讓湖北省的武漢、黃岡宣布「封城」,截至24日晚間10時,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896例,死亡26例。目前僅剩西藏尚未傳任何確診或疑似病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