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第二例中共肺炎 美國務院將湖北旅行警告升至最高級別(圖)

發表:2020-01-25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美國國務院(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0年1月25日訊】繼一名華盛頓州男子被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週五(1月24日)說,芝加哥出現了第二個確診病例。美國國務院將湖北旅行警告升至最高級別。

據美國之音報導,芝加哥衛生部門表示,一名60多歲的芝加哥女性居民在芝加哥住院,目前情況穩定。她去年12月前往中國武漢,於1月13日飛回伊利諾伊州,搭機時沒有出現症狀。

美國1月20日確診了第一起病例,一名華盛頓州男子1月15日從武漢返美後出現症狀,目前正在西雅圖以外一家醫院隔離治療。醫護人員正在密切監測這名男子返美後接觸過的43人。

據CDC週五(1月24日)的電話簡報,目前全美22個州共有63個疑似病例,其中11人的檢測結果呈現陰性。有一名來自武漢的德克薩斯州農工大學生的學生,以及從墨西哥城飛抵洛杉磯國際機場的病例正在檢測中。

美國國務院週五(1月24日)將針對湖北的旅行警告升至最高級別的「四級」,並警告美國公民不要前往湖北,但整體上,中國的警告級別仍然維持在「二級」。

CDC週四(1月23日)也將前往武漢的旅行警告提高到該機構的最高級別「三級」。CDC週五(1月24日)表示,「目前美國公眾迫在眉睫的風險不高。」

自武漢疫情爆發後,美國已在舊金山、亞特蘭大、芝加哥、紐約和洛杉磯等多個國際機場對來自武漢的旅客進行入境檢查。

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新的冠狀病毒為「中國的緊急情況」,但並未宣布其受到國際關注。大多數死者是老年人,其中許多人已經患有疾病。

截至週四(1月23日),中共國家衛生委員會表示,確診病例830例,死亡26例。據《湖北日報》報導,中國已暫停了湖北10個城市的交通。

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於週六(1月25日)關閉,該主題公園每天可容納10萬人,並在去年的新年假期期間售罄。電影首映被推遲,麥當勞在湖北省的五個城市暫停營業。

有1100萬人口的武漢是疫情爆發中心,武漢機場幾乎所有的航班都已取消,檢查站封鎖了通往市區的主要道路。隨著城市陷入孤立,藥店的藥品供應已開始用盡,醫院裡充斥著緊張的居民。官方媒體說,該市正急於在週一(1月27日)前建造一個擁有1000張病床的醫院。

絕大多數病例和所有死亡病例都在中國,但在泰國、越南、新加坡、日本、韓國、臺灣、尼泊爾和美國也發現了中共肺炎病例。

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表示,正在評估其針對埃博拉病毒失敗的實驗性疫苗是否可以有效治療中共肺炎。同時,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說,三個研究小組正在著手研究疫苗。

預計中共肺炎將削弱中國的經濟增長,中國的需求下降將使奢侈品公司的股票遭受損失。週五,法國烈酒集團雷米·科恩特勞(Remy Cointreau)表示,「顯然擔心」其潛在的影響。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