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急建醫院於水源地或致污染(圖)

發表:2020-01-25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急建醫院於水源地或致污染
武漢版「小湯山」醫院已開建,但該醫院距離知音湖僅有數米之遙。(網頁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25日訊】防治「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武漢版「小湯山」醫院,已經開工建設,預計下月初投入使用,但該工程因選址在武漢水源地之一的蔡甸知音湖,當局急於建院引來外界擔憂污染環境。

1月23日晚10時許,中共當局仿照2003年4月建設小湯山醫療點,開始建設用於為收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的「火神山醫院」,並計畫於2月3日建成。

據官媒報導,火神山醫院建築面積2.5萬平方米,設計病床數為700至1000張,將根據現場具體地形和施工情況作出調整和改良。由中建三局牽頭,武漢建工、武漢市政、漢陽市政等3家企業共同參與建設。

但醫院剛剛開建後,24日,網上就傳出一片譴責聲。因為火神山醫院緊鄰知音湖,而知音湖是武漢市飲用水水源地之一。

網民痛批,把重疫醫院建在此處,「整個湖北官方都應該換掉」,並認為官方在輿論壓力下,可能更換地址。

有網民還傳出,火神山醫院因位於知音湖水源地,地勢低,沒有污水管道,當局將重新選址。

但大陸《中國新聞週刊》、經濟觀察網等媒體記者從承建方處獲悉,該消息系「謠傳」。承建方沒有收到換址通知,醫院正在繼續建設中。

一名負責醫院建設的知情人士透露,規劃設計單位在選址時已注意到知音湖水源地、武漢職工療養院等問題,並向中建三局、武漢建工、武漢市政、漢陽市政等建設方和設計單位提出換址建議,但由於時間非常緊迫,「如果實在不能換址,就要做好污水治理防控措施。」

外界質疑,如果當局不改換該醫院地址,一旦這種無藥醫治的新型冠狀病毒污染了水系,後果不堪設想。

武漢2017年開設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研究如沙士及伊波拉等傳染性高的病毒,但當年有美國醫學專家表示,擔心實驗室長期以動物進行研究,但中國對有關研究監管較鬆散,隨時有令病毒外泄的風險,甚至有外界猜測是次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的原因,與安全實驗室啟用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