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向全球擴散 澳洲確診首例病患(圖)

發表:2020-01-25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自疫情爆發之後,病毒已向全世界擴散。
中共肺炎自疫情爆發之後,病毒已向全世界擴散。(圖片來源: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5日訊】週六(1月25日)上午,澳洲維多利亞州確診了一例新型冠狀病毒(又稱中共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上週從武漢返回墨爾本的中國人。這是澳洲確診的首個致命的中共肺炎病例,與此同時,澳洲各地還有7個疑似病例正在核查中,尚未確診。

維州衛生廳週六宣布,維州已確診了澳洲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患者是一名50多歲的中國籍男子。他曾在武漢度過兩週,後於1月19日上午9點搭乘從廣州飛往墨爾本的中國南方航空公司CZ321航班抵達墨爾本機場。

目前這名男子已被隔離,正在墨爾本克萊頓(Clayton)區的莫納什醫療中心接受治療。據七號新聞網報導,該名男子曾於週四(23日)看過一名全科醫生,但當時未被查出有該病毒。週五(24日),在出現了中共肺炎的症狀後,他又前往該醫療中心就診,並被立即隔離。週六進行的一系列測試證實他患有中共肺炎。

維州衛生廳長米卡科斯(Jenny Mikakos)週六對記者說,目前還沒有必要向社區發出警報。她說,該名男子在墨爾本一直與家人在一起,衛生部門已與他的家人聯繫並對他們展開監查。

米卡科斯(Mikakos)認為,該名男子的家人在致電醫療中心方面做得很好,並感謝他們的合作。有關當局將會聯繫與該名男子搭乘同一航班的所有乘客。

週五夜間,澳洲外交和貿易部已將中共肺炎的起源地中國武漢市和湖北省的旅行建議級別提高到「4級——不要前往」。澳洲醫療總監墨菲(Brendan Murphy)教授表示,對於最近從武漢來的人士以及與他們密切接觸的人來說,注意冠狀病毒的跡象非常重要。

他週六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不知道一個人被感染後需要多長時間才能顯示出症狀,但是有一個潛伏期,有些患者會出現非常輕微的症狀。」「症狀包括髮燒、咳嗽、喉嚨痛、嘔吐和呼吸困難。呼吸困難是可能罹患肺炎的徵兆,需要立即就醫。」他還表示:「乘坐國際航班抵達澳洲並出現這些症狀的人們,如果已經下了飛機,應警告其航空公司或生物安全官員。」

截至週六上午8點,中國當局公布的中共肺炎死亡人數上升至41人,全國確診1287例,其中重症237例。疑似病例1965例。湖北省15座城市封城。

澳洲除墨爾本這例確診病例外,還有7個疑似病例,其中5個在新州。目前,該病毒已向世界擴散,臺灣、泰國、新加坡、越南、韓國、日本、美國、尼泊爾都出現確診病例。英國、義大利、芬蘭、菲律賓出現疑似病例。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