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確診台商隱匿活動史 高市開罰30萬(圖)

作者:王淑芬 發表:2020-01-25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其中一名中共肺炎確診者的接觸史,該個案曾於22日下午出入高雄市苓雅區金巴黎舞廳(店面招牌:金芭黎),且未配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公布其中一名中共肺炎確診者的接觸史,該個案曾於22日下午出入高雄市苓雅區金巴黎舞廳(店面招牌:金芭黎),且未配戴口罩。(圖片來源:Google地圖網頁google.com/maps擷圖)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指出,第2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返高雄前已有發燒及上呼吸道等症狀,但隱匿活動史還未戴口罩到高雄市苓雅區金巴黎舞廳,導致員工疑似發病隔離住院,衛生局造冊追蹤80餘人。

高雄市政府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副市長陳雄文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採訪指出,隨時向市長韓國瑜回報最新訊息,市府並造冊追蹤接觸者的健康情形,舞廳業者允諾配合停業兩天進行清潔及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第2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這名個案21日自武漢搭機返台並從高雄入境,高雄市衛生單位疫調發現,個案入境前即有發燒及上呼吸道等症狀,並在大陸就醫服藥。

潘炤穎今天在衛生局接受聯訪證實並指出,個案於下飛機後搭乘高捷到巨蛋站,再由家人載返回到左營區。個案22日上午到市場買早餐,下午到皮膚科就診並在4時許到金巴黎舞廳(店面招牌:金芭黎)消費,23日再到耳鼻喉科就醫。

他指出,個案於回到高雄22日就醫時並未交代活動史,直到23日到耳鼻喉科就醫時以耳朵不適時才說明他有武漢活動史等,當天被通報疑似中共肺炎個案,直到24日疾管署確診為中共肺炎。

更嚴重的是,舞廳一名女性工作者於今天清晨出現症狀,經電話聯繫個案,個案證實已經隔離住院。

潘炤穎說,衛生局一早派員到舞廳對員工做健康監測,並要求舞廳清潔消毒兩天。他指出,未來會續派員對舞廳員工做健康監測,並追蹤包括個案接觸的5名家人、同時間在舞廳的消費者及員工、個案就醫時的醫護人員,合計80餘人,如果再計入搭乘捷運可能接觸者,估計受影響約百人。

潘炤穎表示,要裁處這名台商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因為涉及隱匿活動史,包括入境前發燒服藥、入境前未具實填寫健康聲明書、未主動告知活動史及到舞廳未戴口罩等,重罰個案30萬元。

衛生局人員下午2時許到金巴黎對舞廳人員進行疫調,包括造冊、量體溫及清潔消毒等;未來業者能否在春節期間繼續營業,將視舞廳女性工作者是否確診做決定。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