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沸騰如井噴 民眾點名武漢官員下臺(圖)

發表:2020-01-26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月25日,武漢戴著防護服和口罩的藥房工作人員在為客戶服務。
2020年1月25日,武漢戴著防護服和口罩的藥房工作人員在為客戶服務。(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在中國社交媒體上,新年通常是一年中最喜慶的一天,但是本週在微博的熱搜榜上多是武漢疫情相關的消息。據《衛報》報導,隨著中國進入黃曆新年,與武漢疫情有關的主題標籤佔據微博熱搜排行榜,這嚴峻地現實提醒人們病毒正在迅速蔓延。隨著人們瞭解到更多信息,民眾對中國當局的信任度也迅速降低。

新型冠狀病毒在醫學上被稱為2019-nCoV,這種病毒目前已導致至少41人死亡,1300多人患病,並已傳播到12個國家。

在微博與微信等社交媒體上,儘管有網路審查制度在屏蔽負面訊息,但還是可以看到大量網民發泄對當局處置疫情不當的留言。

新浪微博上的一則留言寫道:「能派一個負責任的領導人到湖北嗎?」

一些言論表明,北京對武漢周邊12個城市的3500萬人的隔離可能適得其反,因為健康者和感染者都被與外界隔絕。

喬治敦大學全球衛生法教授勞倫斯.戈斯汀說:「公共衛生的第一條黃金法則是必須贏得民眾的信任。」

據稱,該病毒起源於武漢的一個海鮮市場,第一個病例是在去年十二月報告的。

自從上週四以來,大部分感染的病例都發生於武漢。有關當局已強制要求民眾佩戴口罩,並禁止進出武漢周邊的市區。

武漢市市長本週承認,最初的「警告還不夠」,並低估了疫情早期階的破壞性。

官方最初表示,該病毒不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也沒有立即進行對疑似患者的篩查。

但是疫情迅速蔓延,當局正試圖減緩發病的勢頭。

上週一,習近平強調「告知公眾維護社會穩定的重要性」。包括上海迪士尼樂園和北京紫禁城在內的主要景點都已關閉,黃曆新年的慶祝活動也被取消。

歷史學家莫拉.坎寧安告訴《衛報》,該病毒對中國領導人是一個危險的挑戰:「冠狀病毒是中共的一個問題,因為中共歷來都沒有很好地處理流行病和其他大規模災難。」…「該黨表現出一種本能的壓制信息的反應,也不會提供準確的統計數字。」

在2002年和2003年,SARS疫情使8,000人患病,造成744人死亡,也同樣先於中國爆發。北京當局在很大程度上試圖掩蓋疫情,直到有舉報人站出來揭露該疾病的真正規模才被迫承認。

目前,武漢面臨醫院用品和防護裝備的短缺,加上醫療機構人滿為患,人們的不滿情緒開始在網上井噴。網民們寫道:

「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湖北省長王曉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武漢市長周先旺,你們還要臉不?存不存在漏報瞞報行為,有沒有物資緊缺現象,心裏還沒點逼數嗎?請你們主動辭職!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

「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湖北省長王曉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武漢市長周先旺,都給我下臺去死!」

「不是湖北武漢的,但也想問一句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湖北省長王曉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武漢市長周先旺,您們還在度假嗎?該從溫柔鄉里出來看看,全球變天啦!你們雖然不是罪魁禍首,但也功不可沒!」

「武漢市長,市委書記。你們真是成功的把中國帶進了一個大坑,一旦世衛組織將中國判定為疫區,整個經濟貿易,出口,旅遊等等將和會受到重創。這波經濟損失不亞於中美貿易戰,它甚至可能影響中國的國際形象和國際地位。​」

與當地一線醫療專業人員的支持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當地官員的瀆職。《紐時》的評論稱:「武漢市政府不配擁有如此優秀的醫務人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