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波及全球 港媒曝3大主因 世衛坦承錯估(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28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組織27日則坦承,提及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報告是措辭有誤,錯評疫情風險。
世衛組織27日則坦承,提及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報告是措辭有誤,錯評疫情風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中共肺炎爆發至今已2個多月,疫情卻在全球快速蔓延開來,世衛組織27日則坦承,提及2019新型冠狀病毒報告是措辭有誤,錯評疫情風險。近日有港媒報導,疫情失控是源自於北京當局對疫情的源頭控管不力,對外聲明又避重就輕,甚至連「封城令」都能決定的猶豫不決,這3大主因,終致疫情失控。

根據《三立新聞》與《中央社》報導,外界疑慮中國一個小小的海鮮市場,竟然能夠掀起全球中共肺炎疫情,令各國紛紛提高戒備。根據港媒報導,中共肺炎之所以會如此嚴重,問題就出在北京政府管控不善,導致一步錯、步步錯。

據悉武漢當地的華南海鮮市場違法販賣野味是惡名昭彰,無論是蠍子、竹鼠、牛蛙、豪豬、山羌、孔雀、松鼠,還是土撥鼠,都可以在該市找到蹤跡。販賣野味的攤販如此公開,全因當地政府充耳不聞。雖然疫情爆發初期,政府曾經下達禁令,卻依然有媒體直擊攤商仍就是繼續賣,毫不理會政府的禁令。

直到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攸關人命,甚至是要在境內蔓延開來,官方依舊選擇報喜不報憂,試圖粉飾太平。據悉當時正值美中貿易戰談判與台灣大選將至,北京當局也已經是蠟燭兩頭燒,對於境內問題難以妥善處理。

直到1月20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受訪時證實了中共肺炎是會人傳人,但早就為時已晚。

再者,即使習近平亦出面提及中共肺炎疫情,依舊是溫水煮青蛙,社會大眾竟然也是不痛不癢。甚至有不戴口罩的武漢民眾受訪表示,「反正你要得了(肺炎)也就得了,不得也就不得,戴不戴口罩也就那麼回事。」

另外,武漢在封城之後,廣東汕頭隨後也要跟進,沒想到卻在短短2個小時之內,政策來個急轉彎,官方自亂陣腳,害得民眾無所適從。

如今2個月過去,武漢當地依舊失控。對於處理疫情,北京當局顯得難以招架,除了讓美國、日本、英國、法國、西班牙、荷蘭等國開始計畫如何將本國公民從湖北、武漢撤出之外,亦導致各國紛紛出現中共肺炎的確診個案,某些國家甚至有逐漸增加數量的趨勢。依據目前種種跡象與資訊來判斷,只是更加突顯北京政府如無頭蒼蠅的亂象,以及防疫機制是漏洞百出。

世衛組織的秘書長譚德塞於27日飛往中國,並將與中國官員、衛生專家共同商討如何來阻絕中共肺炎疫情的擴散。
世衛組織的秘書長譚德塞於27日飛往中國,並將與中國官員、衛生專家共同商討如何來阻絕中共肺炎疫情的擴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世衛坦承報告措辭有誤 錯評中共肺炎的高風險

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的世衛組織26日晚間在現況報告中表示,針對中國的風險是「非常高,在區域層級上高,在全球層級上也高」。

根據《法新社》報導,報告的註釋說明,世衛組織在1月23日至25日之間的報告中提及全球風險「一般」,是做出了「不正確」的陳述。

世衛組織表示,報告中出現的錯誤,是「措辭有誤」。不過,世衛組織也更正全球風險評估,並非等同於宣告「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世衛組織在早前的23日就已經決定暫時不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對外宣告「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世衛組織僅當疫情是極度嚴重時,才會做出這一項罕見的宣告,而在宣告之後,則可以促使全球更加關注疫情,以利共同採取防疫行動。

世衛組織的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則於27日飛往中國,並將與中國官員、衛生專家共同商討如何來阻絕中共肺炎疫情的擴散。

另外,根據「陸媒財新網」報導,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近日發表的中共肺炎研究論文表示,從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收治的前41名患者的情況來看,華南海鮮市場並非唯一的新型肺炎疫情起源地,報導還同時引述論文第一作者,也就是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副院長黃朝林的論述:「從現在整個發病情況來看,海鮮市場已經不是唯一的暴露源,(新型冠狀病毒起源)是多源性」。

新型冠狀病毒的起源,或許是一大片有多個疫源地一事,想必將再引發外界熱議,而針對中共肺炎的起源,專家亦難以在短時間內下足定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