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誇武漢16小時建好醫院 造假行為被抓包(組圖)

發表:2020-01-29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環球時報
環球新聞網也緊急下架相關新聞(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29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急速擴散,境內不斷傳出醫療資源不足問題,對此,武漢當局聲稱要在6天內建造一座集中收治中共肺炎的醫院。但沒想到的是,《環球時報》日前貼出該院第一棟建築完工照片,被民眾踢爆該照片是新疆一間建商貼出的樣品屋照片,引發輿論譁然。

因應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中共當局宣佈,決定參照2003年SARS期間北京小湯山醫院模式,興建一座「火神山醫院」,為此,相關建築人員日夜趕工。據了解,火神山醫院建築面積2.5萬平方米,可容納1000張床位,預計2月3日前可以完工,2月5日可投入使用。

不過尷尬的是,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為宣傳中國官方積極參與救治「中共肺炎」感染者,一切講求快速,於27日在推特貼出一棟白色張建築的照片,稱此為新醫院的首棟建築物,僅花了16小時就趕工完成,並將於2月2日開始遷入軍隊進行管理。

環球時報
目前《環球時報》推特已將該篇貼文、照片刪除。(圖片來源:環球時報推特)

但有眼尖網友發現,該建築照片根本就是新疆一間製作預建房屋的公司「K-Home」網站上的樣品屋照片,《環時》只是將原本照片上的商標移除而已。

根據介紹,「K-Home」專門設計組裝飾的學校、醫院、宿舍等建築,標榜可以將所有材料包裝後,到現場快速組裝,在剛果、肯亞等非洲國家有許多買家。

目前《環球時報》推特已將該篇貼文、照片刪除;環球新聞網也緊急下架相關新聞,不過該照片已被許多媒體轉載。對此,《環球時報》未作出說明。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