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范瑋琪怒罵「狗官、臭流氓」蘇貞昌回應了(組圖)

發表:2020-01-28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范瑋琪怒譙「狗官、臭流氓」,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了
遭范瑋琪怒譙「狗官、臭流氓」,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了!(圖片來源:行政院提供/范瑋琪臉書擷圖)

台灣因應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為確保口罩供應所需並保障民眾健康,經濟部23日發文公告:自1月24日為期一個月期間,「紡織材料製口罩,過濾效果94%及以上者」及「其他紡織材料製口罩」管制出口。不過歌手范瑋琪一早被爆不爽口罩禁止出口的限令,批評這是「低俗、沒人格的行為」,更在臉書以粗口飆罵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個狗官還是個人嗎?」對此,蘇貞昌也予以回應了!

范瑋琪私人臉書爆粗口罵蘇貞昌:「我們的行政院長竟然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這是一件多麼低俗、沒人格的臭流氓行為。我他X的有聽錯嗎?這個狗官算是個人嗎?都什麼時候了!王X蛋不會這麼泯滅人性!都什麼時候了!我希望我聽到的這新聞是假消息。」一時間引發網友議論。

歌手范瑋琪在私人臉書爆粗口罵蘇貞昌,遭網友反嗆,該則發文事後已經刪除。
歌手范瑋琪在私人臉書爆粗口罵蘇貞昌,遭網友反嗆,該則發文事後已經刪除。(圖片來源:范瑋琪臉書擷圖)

有網友反問范范:「阻止台灣入世衛,怎麼𣎴罵不是人?!」、「中共隱瞞疫情搞到全世界都是就沒看你們出來發聲?」、「中共百般阻擾台灣加入WHO怎麼沒看你們出來發聲?」、「有夠無知,台灣口罩有9成來自中國」、「到底懂什麼?我們戰戰兢兢要守住台灣防疫。妳在後面講的風涼話令人心寒」。

攤開數據說真話 台灣進口口罩9成來自中國

據瞭解,根據經濟部貿易局進出口統計,台灣每年出口「一般口罩」金額約1000萬美元,換算約1.3億片至1.8億片,其中出口最大市場為日本,占比逾6成,至於疫情最嚴重的中國,去年自台灣出口數量為185萬片,出口占比僅1.08%。

由於口罩技術門檻較低,中國近年產能高於台灣,若以進口數字觀察,2004年台灣自中國進口口罩首度突破1億片大關,近6年進口量約在3至4億片,來自中國的口罩穩居台灣進口90%。

遭罵「狗官、臭流氓」蘇貞昌回應了

蘇院長強調:「防疫視同作戰,政策措施難免造成生活不便,也請多體諒。」
蘇院長強調:「防疫視同作戰,政策措施難免造成生活不便,也請多體諒。」(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貼文引發爭議後,經過媒體報導,輿論風暴持續擴大,行政院長蘇貞昌事後也在臉書回應表示,「政府官員的職責,是守護這個國家的人民。」蘇院長強調:「防疫視同作戰,政策措施難免造成生活不便,也請多體諒。」

蘇貞昌也藉此向民眾喊話:自大陸湖北、武漢入境的旅客,政府都在掌握中。年節期間,口罩生產也已協調廠商加緊趕工,就是希望台灣民眾生活一切如常,不要陷入恐慌。「疫情雖然嚴峻,但是我們有政府,請放心。」

范瑋琪也隨之刪除原文,並發文道歉,「我為我在臉書上的帶有情緒性的字眼感到非常抱歉⋯⋯讓大家擔心也給大家添麻煩了。」強調自己「無意造成社會的紛擾,只是希望我們能多一些愛與關懷!」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