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否決傳喚新證人 下週三最終投票終結彈劾案(圖)

發表:2020-02-01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員在週五(31日)的投票中,以51對49票否決在彈劾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審訊中加入新證人和文件,意味著彈劾案的實際終結。參議院將最快在下週三進行投票,美媒普遍認為,這是為川普總統無罪釋放鋪路。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五晚間表示,他預計「將在未來幾天結束審判」,因為參議院準備在週一繼續進行審訊程序,並於週三進行最終的投票。

經過週五一天的辯論後,參議院以51票對49票通過,否決民主黨動議召集新證人。民主黨人強烈要求前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出庭作證。投票可說是按黨派路線進行,即幾乎所有共和黨人投下反對票,只有兩名共和黨人——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和緬因州參議員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民主黨人投下贊成票。

福克斯新聞網報導,麥康奈爾在投票後說:「多數美國參議院認為,目前已有足夠證人和超過28,000頁文件作為證據,這足以讓參議院判斷眾議院的指控,並結束彈劾審判。」

參議院民主黨領導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則說,美國將記住這一天,參議院沒有履行其職責,「放棄追求真相」併進行「假審判」。

週五晚間,參議院共和黨人否決了民主黨提出的四項修正案,其中包括要求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John Bolton)和白宮代理幕僚長米克.穆爾瓦尼(Mick Mulvaney)等人參加。

兩名共和黨搖擺參議員在週五投票前發表聲明表態反對引入新證人。阿拉斯加共和黨參議員麗莎.穆爾科斯基(Lisa Murkowski)在聲明中表示,眾議院送至參議院的彈劾條款「倉促而有缺陷」。她曾考慮傳喚更多證人和證據作為彌補,但現在她改變了主意,原因是,彈劾從一開始就充滿濃厚的黨派色彩,傳喚證人延長審訊過程不會改變任何事情。

另一位共和黨參議員拉馬爾‧亞歷山大(Lamar Alexander)週四(30日)晚表示,他將反對引進其他證人。「沒有必要提供更多的證據去證明那些達不到美國憲法對彈劾罪行進行懲罰標準的情況。」

福克斯新聞網報導稱,在參議院進行投票的時候,川普正在飛往佛羅里達的旅途中。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說,總統對參議院投票結果的反應是「冷靜,但很高興。」「沒有掌聲或歡呼聲,只是意識到事情正在朝著正確的方向進行。」

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去年12月就告訴《福克斯新聞》,川普被彈劾下臺的機率是「零」!他認為,「眾議院這項彈劾案的力度真是軟弱無力,我們也懂結局將是怎樣」,「總統不可能被免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