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災之年?「正月打雷」藏玄機

作者:元歌整理 發表:2020-02-1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4日,中國各地發生罕見的「正日打雷」。按照民間諺語的解讀,都是不吉之兆。
2月14日,中國各地發生罕見的「正日打雷」。按照民間諺語的解讀,都是不吉之兆。(看中國視頻截圖)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之下,最近中國大陸異象頻現。2月14日當晚,武漢電閃雷鳴,狂風呼嘯,當地民眾拍攝視頻顯示,天空中的巨響與那一道道閃電似乎要把夜空撕成裂片,十分駭人。同時,北京出現罕見的「雷打雪」現象,陰雲籠罩之下,漫天大雪伴隨著雷聲與一道道閃電,十分醒目。不僅如此,湖北、河南等地都發生罕見的電閃雷鳴和雨雪交加,有的地方還出現了冰雹,廣東還有雷雨大風⋯⋯那聲聲巨雷幾乎響遍了全國各地。種種異象,引人深思。

時值正月廿一,未到驚蟄就先打雷,民間稱為「正月打雷」,這在中國文化中都是不吉利的徵兆。在中國各地都流傳著一些關於「正月打雷」民間諺語,我們來民間都是如何說的吧!

1、正月打雷人骨堆,二月打雷牛骨堆,三月打雷稻穀堆

注:預示當年易出現疫情,疫情漫延,可能出現大規模的人群感染並死亡;二月打雷則預示當年氣候乾旱,土地難以耕作,耕牛會很累,甚至累死很多;三月打雷最好,因為此時的雷聲預示著當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糧穀堆成山。

2、正月打雷土谷堆,二月打雷糞谷堆,三月打雷麥谷堆

注:這裡的土谷堆,是指疫病將臨,墳頭激增之意。也就是說,正月打雷就意味著今年多災多難,墳地會增多。

3、正月打雷墳頭增,二月打雷谷頭增

4、正月雷聲發,大旱一百八

注:指正月打雷的這一年可能會大旱半年。

5、正月雷,遍地賊

注:有的地方的說法是「正月打雷,遍地生賊」,或者是「正月的雷,遍地賊」、「正月打雷,滿地賊」。意思是說正月打雷的話,那麼這一年是個「荒年」,糧食緊張,導致賊寇橫行。

6、正月打雷秕殼飛,二月打雷穀堆堆。

注:如果正月間就打響雷,那年的收成不會好,若是二月間打雷則會豐收。

7、立春打雷,十處豬欄九處空

注:指六畜不安,紛紛跑出。

8、正月雷打雪,二月雨不歇。三月桃花水,四月乾開裂

9、未到驚蟄雷先叫,四十九日暗天打

注:驚蟄之前就打雷,表示可能會出現雨水連綿的異常天氣,而且容易發生災害。

10、春雷不發冬雷不藏,兵起國殤。

春正月雷,民不炊,為喪為疫。

二月雷不鳴,百果不實,小兒多死。

三月雷不鳴,秋多盜賊。

夏三月不聞雷,五穀不成,人疾病。

四月雷不鳴,令令不行,臣專政。

五月雷不鳴,大臣卒,五穀減半。

六月雷不鳴,蝗蟲生,民不安。

秋三月冬三月雷鳴,兵起,客利主人不利。

秋雷大鳴,五穀不實。

立冬雷發聲,秋粟貴。

冬雷震動,萬物不成,蟲不藏,常兵起。

冬至日雷,天下大兵,盜賊橫行。

從這些民間諺語中可以得出,正月打雷,都意味著這一年便是災荒之年,瘟疫流行,病死者多。

在2009年2月14日,甲流肆虐,黃曆己丑年正月二十日也是正月雷。據說當年SARS流行前的冬天,北京天津等華北地區都有打雷。而如今,中國大陸瘟疫肆虐,蝗蟲大軍離中國邊境只有一步之遙,這正月響雷給了世人哪些警示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