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高人提前示警:北京火藥庫大爆炸(圖)

作者:元歌整理 發表:2020-04-18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朝光緒二十五年五月初七(公元1899年6月14日),位於北京的石碑胡同火藥庫發生了爆炸,死傷慘重。
清朝光緒年間,北京的石碑胡同火藥庫發生了爆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朝光緒二十五年五月初七(公元1899年6月14日),位於北京的石碑胡同火藥庫發生了爆炸,死傷慘重。

「石碑胡同」是中國明朝時使用的名稱,到了近代,為了避免與西長安街南側的石碑胡同重名,所以在1965年改稱為「育德胡同」,現位於北京西城區中部。

據清代古籍《天咫偶聞》記載,光緒二十五年,五月初七那天,石碑胡同軍器廠失火,並導致火藥庫發生了爆炸,當時才剛到巳時(上午9點鐘)。整個北京西城都感受到巨大的震動如地震一般,「屋宇皆搖闔,廠房均震飛,地陷巨坑」。「右鄰尼庵、禪房、香積」全都倒塌無存,惟有佛殿無恙。

四周的人家,毀屋無數,死傷也不少。奉旨確察的有關部門欺騙朝廷說只死了六人,其實死者根本不止這幾個。而在當天「人家有從空墜人首足者。也有炮子飛落屋上者。正值護國寺廟市,琉璃器碎無一存。」不過軍器廠的廠兵(護衛)因為當天正好都去外面吃早飯了,所以反倒很多平安無事的。

軍器廠周圍都遭了災且死傷不小,為何卻有不少廠兵活下來了呢?表面原因是他們恰好在這個時間點出去吃飯了,但實質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民國時期的國務院秘書長郭則沄,也曾在清朝為官,火藥庫事件發生時,他就在北京。

根據郭則沄的著作《洞靈補志》的記載:在爆炸發生的十多天前,在石碑胡同一帶出現了一位僧人向人化緣,求人施舍。當時這位僧人還說了一句話:凡是施舍之人皆能免除災劫。

然而,附近的居民們大部分都不太相信,願意施舍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而廠兵中倒是有不少人願意施舍。結果大爆炸發生後,大家回想一下才發覺:當初給那位僧人施舍過的人,在這場爆炸中都平安無事。人們才意識到,原來這位僧人是為救人而來的高人啊!

石碑胡同火藥庫爆炸前,這位高僧之所以求人施舍,並非他需要錢財,而是通過這種方式看看哪些人對神佛、對修煉的人還懷有敬仰之心,從而保佑他們脫離災禍。

其實,歷史上很多災難發生前,都有高人提前預警。而這些高人大多都是用隱喻、謎語的方式要人領悟。

在清朝年間,山東寧津縣也發生類似的事情。某年麥收時,當地有一位道長,告訴村民收工後每人都要扛一捆麥回家,否則冰雹加身。

人們聽罷,抬頭看了看,只見天氣晴朗,絲毫沒有要下冰雹的樣子。於是很多人都不大相信,抱著僥倖的心理,不扛麥捆,但也有人相信並按道長說的去做。

結果,大家收工後還未到家,突然間狂風暴雨,冰雹也從天而降。扛麥捆的人趕緊頂在頭上躲避,平安無事;而沒有扛的人則無處可避,都被冰雹砸的不輕。

信者平安,不信者遭災,從古到今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俗話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在真正的大劫難來臨之前,如果有人告訴你能夠平安躲過劫難之法,相信以上的故事能對你有所啟發。

 

資料來源:《天咫偶聞》、《洞靈補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