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武肺傳播更像流感 初期病毒量超SARS(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0-02-21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大及廣東省學者新研究證實,中共肺炎病毒的傳播模式近似流感,發病初期病毒量比SARS還高。(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港大及廣東省學者新研究證實,中共肺炎病毒的傳播模式近似流感,發病初期病毒量比SARS還高。圖為香港港鐵車廂。(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大學以及廣東省學者在國際期刊《新英倫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發表了研究進展,聲稱中共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發病初期的病毒量遠超過SARS,而且其傳播模式近似於流感,威力恐遠超原先的預期。

該項研究的對象是珠海的18位病人,分別為9男9女,年齡介乎26至76歲。中國大陸與港大的研究員分析他們的鼻和喉嚨分泌物樣本,發現新型冠狀病毒量在發病後迅速提高,在3至6天內病毒量呈高峰。其中,病人鼻分泌物的病毒量,較喉嚨分泌物的含量更高。

新型冠狀病毒在發病不久病毒量已很高,情況與流感(如H1N1及H3N2)相似,但與2003年爆發的SARS冠狀病毒不同。SARS病毒通常是在發病後第10日達到頂峰,病發初期病毒量較少。

這項研究的另一項關鍵發現,在於其中一個沒有病徵的病人所帶的病毒數量與有病徵者相若。這證實無症狀患者、亦即「隱形病例」一樣可以傳播病毒。

針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與SARS的這些差異,報告認為衞生當局處理這兩種病毒時,所採取的檢疫及隔離策略應有所不同。

據路透社報導,專家認為這項研究結果證明中共肺炎與其「表親」SARS冠狀病毒有所不同。SARS會造成下呼吸道感染,引發肺炎;而中共肺炎病毒則似乎同時出現在上下呼吸道,不止會導致嚴重肺炎,還可以流感和普通感冒一樣輕易傳播。

「如果確認,這是非常重要的發現。」美國明尼蘇達州Mayo Clinic病毒學家暨疫苗研發者波蘭(Gregory Poland)對路透社說。他說,這清楚顯示病毒能從上呼吸道飄散出去,無症狀者也能傳播病毒。

美專家指傳染力比SARS強20倍

加州拉荷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Scripps Research)免疫學家安德森(Kristian Andersen)也認為,該項發現進一步證明「(中共肺炎)病毒比我們見過的任何其它冠狀病毒,更加能夠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網媒《香港01》引述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說,中共肺炎病毒量在病人發病後2至3天最多,並在6至7天左右回落,導致疫情容易在家庭群組、社區等散播。

而據《南華早報》2月18日報導,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一項研究發現,中共肺炎與人類細胞受體「ACE2」結合並造成感染的能力,竟然高達SARS的10至20倍。此前,香港大學病毒學研究權威管軼曾判斷,中共肺炎疫情感染規模是SARS的10倍起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