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凍瘡腫痛奇癢 8個偏方解除痛苦(圖)

發表:2020-02-2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生凍瘡後,手腳奇癢,腫痛難忍
很多人生凍瘡後,手腳奇癢,腫痛難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冬季氣溫低,中國每年有兩億人飽受凍瘡的苦痛。很多人生凍瘡後,手腳奇癢,腫痛難忍,甚至併發感染後形成糜爛或潰瘍,潰瘍癒合後遺留萎縮性疤痕。

中醫認為,凍瘡雖然病在皮膚上,其實多為人體陽氣不足,外寒侵襲,陽氣不伸,寒凝血淤而致。因此,在治療上常採用溫經散寒、活血化瘀、消腫止痛。下面介紹8個偏方,為您解除凍瘡之苦。

如何護理凍瘡?

凍瘡的護理應注重保暖,另外,應避免將局部皮膚弄破,還應加強鍛練,以促進局部血液循環,應避免暴露在濕冷環境。

生凍瘡後保持乾燥,切忌抓撓,宜逐漸加熱,如用溫水而不用過熱的水浸泡,或乾搓手、面,以雪來搓手、面等逐漸加熱的方式,而不宜立即著熱,用火烘、熱水燙洗等暴熱復溫法,以防潰爛成瘡。

還需要保持屋內溫暖,生凍瘡後可少量飲酒或薑糖茶等熱飲,以促進全身血液循環而有利於末梢循環的改善。在凍瘡未潰發癢時,切忌用手搔抓,以免破損,而已經破潰者,更應注意清潔消毒,保持乾燥,防止反覆感染和病情加重。

偏方治療凍瘡

方一:雞蛋一個,煮熟,去掉外皮及蛋清,留下蛋黃,放於鐵杓中,文火烤至黃油析出,冷卻備用,用時外敷患處即可。

方二:取辣椒和麥苗按1:2的比例切碎混合,加水適量煮沸3分鐘,去渣,趁熱用棉花蘸藥水洗患處,每日一次。如腳凍瘡,可泡腳10分鐘,此法用於凍瘡未破者。

方三:棉花焙焦研成細末,外敷患處,每日一次。此法對於凍瘡破潰者療效尤佳。

方四:夏天取新鮮芝麻葉,在以往生過凍瘡的皮膚處反覆搓搽20分鐘,1小時後用水洗淨,可達到根治的效果。

方五:用蘿蔔葉子煲水,然後把煲好的水連同蘿蔔葉一起泡腳,泡到水涼了為止,可以立刻止癢。這樣多泡幾次,凍瘡就沒了,很見效的。要新鮮的蘿蔔葉子才有效,一次大概要1公斤左右。要挑葉子比較老的那種,然後拿來煲水,煲開了就可以了,治療方法既簡單又實用。

方六:用晒乾的紅辣椒泡在燒開的水中,稍微冷卻後把凍傷的手或腳放進水中,泡到水涼後拿出來,然後把泡在水中的紅辣椒取出來貼到凍傷的地方用布包好(最好是在晚上臨睡覺前做),第二天早上取下來,使用兩次就可痊癒。如果是重患者,可再接著用幾日。用辣椒包住凍傷處,過一會兒會很難受,只要您堅持到第二天早上就會有效果。

方七:手腳生凍瘡,奇癢腫痛難忍。現有一偏方可以為您解除痛苦:拿羊油用火烤融,塗到凍瘡處,會稍有痛感,這說明已有藥效,堅持塗一個星期可痊癒。次年6月用薑摩擦曾生凍瘡處,以後就不會再生凍瘡。

方八:在每晚臨睡前用溫開水泡3~5分鐘凍傷處,然後塗上一層甘油,來回揉擦凍傷位置兩三分鐘左右去入睡,不要用水洗掉,連續使用三四次,就可以治癒凍瘡。有凍傷病史者,往往每年都在同一部位發病,所以預防很重要。每年秋季開始,就用手掌搓熱患處,每天早晚各一次,如此堅持到次年春天。若能連續控制兩個冬季不發病,就說明基本治癒了。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