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鶴「啃破頭」影片瘋傳 真相和你想的差很大(組圖)

發表:2020-02-24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在推特上瘋傳一段關於紅鶴(火烈鳥)的影片瘋傳,看似「家暴」的真相令人莞爾。
近日在推特上瘋傳一段關於紅鶴(火烈鳥)的影片瘋傳,看似「家暴」的背後真相令人莞爾。(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近日在推特上瘋傳一段關於紅鶴(火烈鳥)的「血腥」影片,影片中有兩隻成年紅鶴(火烈鳥),及一隻剛出生的紅鶴寶寶,其中一隻正好在餵食紅鶴寶寶,猛然一看,另一隻成年紅鶴的嘴巴,似乎正在啄自己同伴的頭頂,還不斷流出「鮮血」,畫面看起來宛若是被「家暴」一般,相當驚悚。這麼看似恐怖的畫面居然瘋傳,到底真相是怎麼一回事呢?

光看影片,真的會以為是一隻紅鶴在攻擊自己的同伴,其中一隻紅鶴頭頂被啄破,還不斷流出「鮮血」,但這是一則「錯視角度」的影片,這是鳥類特有的一種反芻餵養現象,名為「鴿乳」。

這則「錯視角度」的影片是由國外粉專「Science Channel」所分享,分享時還特別標註「我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事實是這對紅鶴爸媽都急著想餵寶寶喝奶,但紅鶴寶寶又一次只能喝一邊,有一隻餵不到,就滴在另一隻頭上」。

視頻中可以見到,左邊的紅鶴似乎將尖尖的嘴「插進」同伴的頭頂,而底下這隻彷彿「被破頭」的紅鶴臉上已經流滿了兩行「鮮血」,卻仍淡定的持續餵哺著幼鳥,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模樣。

紅鶴如此特殊的餵食習慣也讓網友大開眼界。
紅鶴如此特殊的餵食習慣也讓網友大開眼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真實答案揭曉,原來,底下這隻紅鶴頭上流出的紅色液體並不是「鮮血」,而是一種叫做「鴿乳」的物體,鴿乳是鳥類反芻給雛鳥的一種分泌物,也是鳥類特有的一種現象。

紅鶴無論雌雄都可以從「嗉囊」分泌「鴿乳」哺育後代,其成份包含豐富脂肪、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因為含有少許血紅素、蝦青素,才會呈現如血液般的紅色,經由網友分享,紅鶴如此特殊的餵食習慣也讓網友大開眼界。

一名在印度森林服務局的一名員工@Parveen Kaswan也在推特上分享了這支影片,並在貼文中寫下:「不,牠們沒有在打架,這是大自然最奇妙的畫面之一,看看這對紅鶴父母做得如何?」

也就是說,該影片的真相是:其中一隻紅鶴在哺餵寶寶的時候,另一隻也在旁邊搶著餵食,貼心幫忙分泌著鴿乳,只是全流到了另一半的頭上。

鴿乳是鳩鴿科鳥類、紅鶴等動物反芻給幼鳥的一種分泌物,不論雄雌,鳥爸爸鳥媽媽都能分泌鴿乳。
鴿乳是鳩鴿科鳥類、紅鶴等動物反芻給幼鳥的一種分泌物,不論雄雌,鳥爸爸鳥媽媽都能分泌鴿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支「錯視角度」的影片轉發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因為還沒點開視頻的第一眼就感到很嚇人,「我敢打賭一定很多人沒有點開」,「心理陰影面積實在太大」,「紅鶴哺乳的方式真是太特別,乍看之下有點嚇人」、「本來以為很血腥,但其實很溫馨」、「沒看解釋真的會嚇死人」、「搶著餵實在是有點可愛」。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鴿乳是鳩鴿科鳥類、紅鶴等動物反芻給幼鳥的一種分泌物,從一種叫「嗉囊」的器官中產出,就像哺乳類動物所分泌的乳汁,是鳥寶寶在出生初期的主食,但不一樣的是,哺乳類的乳汁是「母親專利」,但不論雄雌,鳥爸爸鳥媽媽都能分泌鴿乳。由於紅鶴的覓食習慣叫特別,因此其鴿乳參雜著類胡蘿蔔素,才讓影片中的畫面看起來如此「駭人」。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