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神秘的「諸神之城」 對應著太陽系與天狼星(組圖)

作者:青蓮 發表:2020-02-2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墨西哥的特奧蒂瓦坎古城遺址。
墨西哥的特奧蒂瓦坎古城遺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洲的大片土地上,有著數量龐大的金字塔群。這裡的金字塔與神秘消失的瑪雅文明,以及美洲曾出現過的其他文明密切相關,記錄了人類對宇宙的認知,留下了大量關於神的文化。

據考古學家證實,從西元前7世紀到西元15世紀,居住在墨西哥、瓜地馬拉、巴西、伯利茲以及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的人們,相繼建造了大小不下10萬座金字塔,僅墨西哥境內就有近萬座。在墨西哥城南伊庫伊爾科一處厚8米的火山熔岩下,發掘出美洲最早的一座金字塔。據碳-14測定,年代為距今2500多年。這些地區也是瑪雅文明的分佈地。瑪雅文明約形成於西元前2500年,在天文、曆法、數學、藝術等多方面高度發達。這些瑪雅金字塔,無論從規模還是建造藝術上,都可與埃及金字塔媲美。

諸神之城」佈局神秘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東北約40公里處,有一處古城遺址「特奧蒂瓦坎」(Teotihuacan)。這個被稱為聖城的古城,建於西元前150年到西元100年之間,其建築物按照幾何圖形和象徵意義布局,以建築物(特別是月亮金字塔和太陽金字塔)的龐大氣勢而聞名於世,又有「諸神之城」的稱號。

特奧蒂瓦坎古城包括著名的太陽金字塔、月亮金字塔、庫庫爾坎神廟(羽蛇神廟)和縱貫南北全長4公里、寬45米的「黃泉大道」。西元10世紀時,最先來到這裡的阿茲特克人,沿著這條大道入城時,發現全城空無一人,大道兩旁的建築都是眾神的墳墓,於是稱這條大道為「黃泉大道」。

太陽金字塔是祭祀太陽神的地方,它建築宏偉,呈梯形,坐東朝西,正面有數百級台階直達頂端。其天文方位的準確令科學家們驚駭。金字塔的設計者可以讓天狼星的光線,經過南邊牆上的氣流通道,直射到長眠於上層廳堂中的亡者的頭部;令北極星的光線,經過北邊牆上的氣流通道,直射到下層廳堂。

塔的四面共有91級台階,直達塔頂。四面共364級,再加上塔頂平台,不多不少,365級,這正好是一年的天數。九層塔座的階梯又分為18個部分,這又正好是瑪雅曆一年的月數。

月亮金字塔位於特奧蒂瓦坎古城城北,是祭祀月亮神的地方,規模略小於太陽金字塔,有著精湛的壁畫、雕刻和彩繪陶器。

羽蛇神廟是城堡內最雄偉壯觀的建築,早已倒塌,只剩下神廟的底座。就是這僅存的底座,其豪華精美的工藝水準,今天的人也無法複製,更無法使人相信僅僅靠石制工具就能夠製作。廟基上還刻著許多精美的圖案和怪異的象形文字,但至今學者們仍然無法譯解那些象形文字的意義。

墨西哥的特奧蒂瓦坎古城遺址。
墨西哥的特奧蒂瓦坎古城遺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古城按太陽系模型建造

1960年,當科學家們看到特奧蒂瓦坎的首批空拍照片後開始不淡定了,因為這座城市特殊而精準的布局,讓他們大感困惑。

上世紀70年代早期,美國科蓋特大學天文學家兼考古學家安東尼·亞凡尼提出,「黃泉大道」以西90度的一個點,是二十八宿之一的昴宿星團在特奧蒂瓦坎被發現時落下的位置,而這個星團與古中美洲曆法有關聯。

當時的美國達特茅斯學院教授文森·梅爾史東聲稱,這個點所標示的,是太陽每年兩次(4月30日與8月13日)從「太陽金字塔」正對面落下的地點。而8月13日就是古瑪雅人所認為的「世界初始日」。

1974年在墨西哥召開的國際美州人大會上,一位名叫休·哈列斯頓的人聲稱,他在特奧蒂瓦坎找到了一個適合其所有建築和街道的測量單位。經電腦計算,該單位長度為1.059米。而特奧蒂瓦坎的羽蛇廟、月亮金字塔和太陽金字塔的高度分別是21、42、63個單位,其比例為1:2:3。而用這個單位測量遺址,發現「黃泉大道」上這些遺跡的各個距離,恰好表示著太陽系行星的軌道資料。

顯然,「黃泉大道」是根據太陽系模型建造的,古城的設計者早瞭解整個太陽系的行星與太陽之間的軌道運行情況。我們在1781年才發現天王星,1845年才發現海王星,1930年發現冥王星。那麼在史前時代,建造者是如何知道這一切的呢?

古人的天文知識之豐富令人驚嘆和佩服,他們和宇宙間似乎有著密切的聯繫,因此能夠洞察天體的奧秘。或許這一切源自他們對神的敬畏,以及對天道的遵從。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