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女疑染中共肺炎 中共卻只封村不醫治(圖)

發表:2020-02-27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院看診示意圖
醫院看診示意圖。(圖片來源:武漢民政局官方)

【看中國2020年2月26日訊】在中國爆發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傳播至全世界40多個國家和地區,造成國際社會高度緊張。25日,有中國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與中國丈夫居住於浙江省的20多歲脫北女性,最近出現了發熱與喉嚨痛等症狀,但到醫院看診,並沒有獲得任何治療就回家了,因為醫院要求她要出示身份證。

據瞭解,醫院聲稱如果要進行中共肺炎檢查,就必須要先核查身份,無身份證明者就不能進行任何的治療。

據消息人士說,醫院發現這名女性的丈夫,拿出的身份證並非女性本人的,而是丈夫妹妹的身份證。亦即政府雖然懷疑她感染了中共肺炎,可是因為身份不確定,所以並沒有給予進行診斷治療。

據悉,其實,脫北女性們平時也得不到正常的醫治,如果需要到醫院看診,就得借用他人的身份證。但自從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之後,中國所有醫院就徹底要核對所有疑似症狀者的身份,若無身份證明就無法得到醫治。

據瞭解,中國衛生當局立刻對該名女性的家進行消毒工作,並封鎖了村莊。

消息人士表示,有防疫站的工作人員,封鎖該女性住的村莊,並在路口逐一檢查出入人員。由於被認為感染中共肺炎的可能性相當大,因此採取了這種封村措施。

消息人士批指,儘管她是脫北民,但與中國丈夫生活在一起,且有明確的住址等資料,並可以確認身份。既然無法得到醫院的治療,當初為何還要調查及登記了身份呢?

在去年12月之時,中國公安當局曾經調查且登記了她與中國男人同居的脫北女性的情況。

當時公安當局還說,只要她不觸犯法律,就不會遭遣送回朝鮮,希望能夠配合調查。

據瞭解,沒有獲得醫院治療回家的這名女性,她目前在家服用清熱藥來自我治療。

消息人士稱,親戚們到處尋找能夠清熱消炎的藥讓她服用,但高燒卻一直不退。雖然已到了生命垂危的地步,可是當局也僅採取隔離措施而已。

脫北的代價非常高

大部分來到中國邊境的脫北者,他們都想到韓國尋求更好的生活。可是目前中國與朝鮮建立了緊密關係,所以已將脫北者視為難民,認定他們是為了經濟因素而逃離原本國家的非法移民。根據中國與朝鮮的邊境協議,必須強行驅逐這些脫北者。

據「朝鮮人權立即行動聯盟」(NAUH)主席池成鎬(Ji Seong-ho)表示,中國逮捕脫北者的行為,最近變得更加激烈。他估算,每個月就執行約5至7次的逮捕行動,以致每月可能有20至30個人被逮捕。

脫北女孩Sunny Kim表示,脫北的代價非常高,如果在2007年脫北時被發現了,則我的家人包括爸爸和姊姊等都會遭受牽連。而從2014年起,若脫北者被抓到還會牽連4代家人。

究竟有多少脫北者離開朝鮮,官方並沒有釋出相關的資料。韓國表示,從1998年以來,已經接收逾3.2萬名脫北者;在2018年就已批准了1137名脫北者進入,其中有85%為女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