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正的富有 是內心的安寧(圖)

發表:2020-03-01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真正的富有是內心的安寧。
人,真正的富有內心安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真正的富有是內心的安寧,生活越接近平淡,內心越接近絢爛。

內心的安寧,是歷經了歲月打磨和世事沉澱之後的幾分從容,幾分淡然,幾分釋懷,平平淡淡,從從容容。

世間之事,紛紛擾擾,對錯得失,不可強求,若太過強求,反而會深陷於慾望的沼澤,無法自拔,苦痛不堪。

自古,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不管時光如何變遷,世事如何變化,擁有一份樂觀豁達的心態,懷揣一份內心的安寧,才是人生最寳貴的財富,只有心情平靜,才能領悟更多的人世滄桑。

內心的安寧求不來,只能自己去領悟

患得患失的人生,沒有半點安寧可言,惶惶不可終日的生活,沒有半點幸福可言,內心不安寧的人,永遠找不到清靜之地。

人生一世,除了遇到開心的事,還會遇到更多傷心難過的事,欣賞別人,善待自己,是需要修一顆安靜的心,收斂一些脾氣,用微笑化解生活的寒冷,用淡泊化解內心的煩惱。

紅塵滾滾,塵世蒼茫,我們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匆匆過客,在明天和意外之間穿梭而過,面對世事無常,人情冷暖,需要給自己卸去重擔,給心靈解壓,讓心自在,讓情隨緣。

不管,我們曾經經歷過多少不平,現在正在忍受多少傷痛,都不要擰著眉毛過日子,揪著心痛苦地過生活。

記住,你人再好,也不能讓每個人都喜歡你,有人羨慕你,就會有人討厭你;有人嫉妒你,就會有人瞧不起你;有人愛你如命,就會有人棄你如草芥;有人傷害你,就有人心疼你。

生活總有漣漪,不管外面的世界多麼喧嘩繁雜,只要內心豐富安寧,人生豁達清澈,才是真正的富有。

內心豐富安寧,人生豁達清澈,才是真正的富有。
內心豐富安寧,人生豁達清澈,才是真正的富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越簡單,越安寧。

人生路漫漫,我們追求的東西越多,揹負的行囊就會越沈重,越會感覺人世迷茫,走過一程山水,一路跋涉,找不到心靈的歸宿,找不到回家的路,亂糟糟的生活毫無頭緒。

大千世界,總是亂紛紛;人海茫茫,總是太嘈雜,我們總是活得心太亂,沒有給自己時間來整理歲月,沒有給自己時間去沉澱,把世事看透之後,再去看輕,人生才會多一份平和安靜。

世間一切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複雜,想太多,往往可以毀掉一個人,讓你陷入一種恐慌的境地,唯有把一切看淡了,心就不累了,把心靈裡的煩躁清除乾淨了,人生也就通透明亮了。

一個人的富有,是心如大海,安安靜靜地享受人生,不與世事較勁,該釋懷的時候釋懷,該冷靜的時候安靜,該寬容的時候寬心,只有心先安定下來,焦慮和悲傷才會越來越少,內心多一點陽光,人生才會越光亮。

這個世界太大,世事太嘈雜,唯有內心安寧,才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真正的內心安寧,是心理的平衡,是心靈的安靜,更是情緒的穩定,心安靜了,世界就安靜了,心簡單了,世界就簡單了。

人生苦短,心安是福!

一個人最大的福氣,不是擁有多少富貴榮華,而是一顆安寧的心,有人生的歸屬感,有不再流浪的踏實感,有無憂無慮的自在感。

人人都希望日子過得輕鬆幸福,開心自在,可生活中,總是有一些困擾和憂愁會不期而至,打破我們內心的平靜,讓我們承受了很多的焦慮和煩惱,繞不開,抹不掉,剪不斷,理還亂,於是,我們變得焦躁不安,患得患失,杞人憂天,為過去悲傷,為當下焦慮,為未來擔憂。

正所謂,心中無掛礙,人乃有所安。

當我們不再被世事擾亂我們的心,不再因為擔憂而讓自己焦慮,心就會安定下來了,放下計較,放下怨恨,給人生做減法,給心靈以安靜,看輕很多世事,擁有一顆平常心,凡事想開一點,看透一點,讓心靜一靜,不要讓自己一直處於焦慮不安中,人自然就會輕鬆快樂很多。

其實,人生,換一個角度去看,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視角變了,世界就變了,心情也就變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