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駐港部隊直升機墜毀 隱瞞一天通報 隻字不提軍人傷亡(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0-04-01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26日,大陸軍隊駐港部隊才發佈一條海空聯合巡邏演習的影片,誰料數天後的30日即發生直升機墜毀事故。(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今年3月26日,大陸軍隊駐港部隊才發佈一條海空聯合巡邏演習的影片,誰料數天後的30日即發生直升機墜毀事故。(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主權移交大陸22年,首次有大陸軍隊駐軍軍機在港墜機共軍駐港部隊3月31日晚透過港府發稿,指駐軍一架直升機星期一(30日)下午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失事,未有民居受損或市民受傷,原因正在調查中。但當局對這次重大事故隱瞞一日才對外公佈,同時對機上人員的傷亡情況隻字不提。

31日晚上8時00分,港府代大陸軍隊駐軍發言人韓鈾中校發佈消息:3月30日下午,駐軍一架直升機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失事,目前,原因正在調查中。

5分鐘後,香港保安局再發稿指,收到駐軍知會一宗直升機事故。發言人表示,得悉3月30日下午,駐軍一架直升機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失事。事故並未涉及任何民居受損或市民受傷。駐軍會根據駐軍法處理及調查事件,保安局會繼續與駐軍了解事件。

主權移交22年首次墜機 通報不提軍方傷亡

今次是香港九七年主權移交、共軍派駐香港以來,首次發生軍機墜毀的重大事故。當局的新聞稿只有短短一百多字,對於出事直升機上有多少人員、有沒有軍人傷亡、直升機的損毀情況等均隻字不提;公佈事故的時間也比事發遲了整整一天有多。

《蘋果日報》報導,資料顯示,駐港部隊配備「直8」和「直9」兩款型號直升機。「直8」為大陸自行仿製法國SA321「超黃蜂」直升機,用作運輸、醫療、偵測、防衞等;「直9」則為引入法國海豚直升機的生產許可而製造,主要用於軍事用途。

而在星期一下午,中華電力連接屯門龍鼓灘至沙田的40萬伏特架空電纜曾出現故障,導致40萬伏特高壓供電系統短暫電壓驟降。中電僅稱正就事故進行調查。

村民:霧中傳巨響 多架直升機駛至後折返

過去幾日香港天氣潮濕有霧。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在社交網站透露,事發當天有八鄉村民目擊事件,「五點左右,先聽到直昇機聲,然後在八鄉謝屋村後山方向霧裏有幾聲古怪巨響,直昇機聲沒有了,但因大霧見不到煙或火。之後有多架解放軍直昇機輪流飛向後山方向,但因大霧沒前進多久都調頭。」

他又引述有行山人士表示,31日早上九點多在八鄉甲龍林徑附近,見到大陸駐軍和警察在現場設封鎖線,即是說,香港政府最遲在31日早上已知道發生意外。朱凱廸表示,不能確定解放軍隱瞞意外24小時的原因,可能的原因包括:不希望泄露軍機型號等軍事資料、不希望記者拍攝到未經清理的現場和死傷者照片、機上載有不可公開的物資等。

朱凱廸接受訪問時再透露,八鄉居民對事件表示十分擔心,因為駐軍平日經常有演練,包括發射槍炮、直升機巡邏,「密度很高」,憂慮意外會重複發生。他又指,如墜毀直升機有任何有毒物質,可能會影響居民人身安全,政府有必要盡早讓市民知道,卻選擇「消滅」資訊,相隔24小時以上才公布。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也指事態嚴重,質疑當局透明度不足。他說,墜機屬嚴重事故,香港人口密集,駐軍或港府沒理由不作通報,保安局有必要就事件提交報告,同類直升機需要即時停飛。

去年模擬突擊香港 傳機毀人亡11死

今年3月26日,共軍駐港部隊微博曾經發佈一條演習影片,稱「日前駐香港部隊組織2020年度第一季度海空聯合巡邏,陸海空三軍部隊依托巡邏任務展開多項實戰化課目演練,演練包括聯合海空搜救、臨檢拿捕、城市反恐等多項內容,全面檢驗駐香港部隊履行防務能力。」片段中顯示有直升機參與,誰料不出數天就發生墜機事故。

大陸軍隊去年也曾發生空難。2019年10月,共軍一架直升機在湖南發生故障,飛機撞山崖墜毀,3名曾參與中共建政70年閱兵典禮、在北京上空以直升機砌出「70」圖案的空軍機師溫偉彬、龔大川、羅偉死亡。

事發後,香港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指稱,湖南的空難事故涉及共軍「突擊香港」演習,一架最新型直8G直升機墜毀,共有11名軍人死亡,但軍方至今仍未證實消息。當時正值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風傳大陸軍隊會鎮壓香港。路透社引述多位駐港外國使節表示,大陸當局在8月以例行「輪換」為名,向香港增派大量軍人和武警,駐港軍隊人數估計從原本的3千-5千人,倍增至1萬-1.2萬人,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