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遭歧視非空穴來風 傳廣州速食店貼告示轟人(視頻/圖)

發表:2020-04-14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 黑人
近日一段廣州麥當勞禁止「黑人」進入的視頻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国2020年4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非洲籍人士在廣州受到歧視一事,已演變成外交風波。繼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近日曝光有多名居住在廣州的非洲人被無理驅趕、露宿街頭後,近日,一段廣州麥當勞禁止「黑人」(black people)進入的視頻,引發關注。

從網傳視頻可見,一名麥當勞女職員手持一張通告,上面寫着:「我們已接獲通知,即起不准黑人進入餐廳。為了你的健康着想,請聯絡本地警方,進行醫學隔離。」

 

 

網友看後感慨表示,「國內的歧視真正嚴重,開始歧視武漢人、湖北人,現在開始歧視黑人了。」「就算是非法移民,也要給人家吃的喝的,總不能讓人餓死渴死吧。」

也有網友吐槽說:「這是中國政府赤裸裸的針對黑人的歧視。請譚德賽書記發表一下看法?」「譚書記呢?」「請大家轉給譚書記過目。」

據上海當地的英文網媒「Shanghaiist」證實,一名非洲男子到廣州一家麥當勞購買食物時,確實收到一張通告,告知他不准進入。麥當勞在回覆該媒體查詢時,就此時表示道歉,同時又指要求「立刻停止有關行動」,亦會向員工提供半天「多元及包容」的培訓,並會要求旗下員工接受培訓,防止同類情況再發生。

但麥當勞中國大陸的這則回覆並沒有說明這家分店的具體位置。目前微博流傳的相關視頻也遭到刪除。

事實上,中國大陸近日多有傳出歧視非裔人士的事件。早前還有消息指,3名在廣州的尼日利亞人被防疫部門從酒店公寓強行帶走隔離,護照也被收繳。尼日利亞駐廣州總領事趕到後,將護照從防疫人員手中交還國民。

中央社報導,對於歧視事件,「非洲駐華大使協會」(The Group of African Ambassadors in Beijing)12日聯署致信中國外長王毅,信中提到,就讀廣州中山大學的非洲學生儘管疫情期間沒有旅遊史,仍被要求核酸檢測,不是非洲國家的學生則豁免;有幾樁非洲男子娶中國妻的案例,他們被強迫執行核酸檢測,但不包括他們的家人,有些甚至被強行拆散而關在旅館獨自隔離。

此外還指出,當地非洲人甚至嬰孩被迫離開住所而流落街頭;違反國際公約與慣例扣押非洲公民護照;即使經檢測呈陰性反應,仍被強迫實施隔離;甚至無端揚言取消非洲人的簽證,並逮捕、拘留或驅逐出境,嚴重侵犯人權。

非洲駐華大使協會敦促中方解決相關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深夜以長篇幅文章回應,指中方對在華人士一視同仁,零容忍歧視性言行,會積極回應非洲朋友的合理關切和正當訴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