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行現身印度金融公司股東榜引發關注(圖)

發表:2020-04-15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央行 印度 金融 HDFC
中國央行現身印度金融公司HDFC股東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印度孟買證券交易所(BSE)披露的一份文件顯示,截至今年3月31日,中國央行在住房開發金融公司(Housing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 Ltd.,以下簡稱HDFC)的持股比例為1.01%,持有約1750萬股HDFC股票。

4月14日,中國官媒《上海證券報》報導稱,「請教了數位宏觀、外匯領域的研究專家,他們也紛紛表示自己驚呆了。」

「外儲投資看不到具體細節,央行直接現身,還是第一次看到。」一位首席宏觀研究人士表示。

不過,在HDFC董事長看來,央行代表各自國家的主權財富基金購買股票很正常。這家公司的股東榜上還出現了新加坡政府的名字。

一位前中國外匯監管系統人士稱,該案例是外儲投資管理多元化、多國化的一個體現,有助於外匯儲備的保值增值。

HDFC的CEO Keki Mistry表示,中國央行是現有股東,此前持有0.8%的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中國央行在今年一季度增持HDFC的具體時間。根據印度監管要求,在投資者持股比例超過1%的情況下,企業需要在每個季度末向交易所披露持股變動情況。

HDFC董事長Deepak Parekh就對媒體表示,中國央行這次的增持「並沒有什麼不尋常之處」,因為其他幾家主權財富基金也持有該公司的股份。

孟買證券交易所披露的上述文件顯示,新加坡政府對HDFC的持股比例為3.23%。

「央行代表各自國家的主權財富基金購買股票是很常見的,」Parekh稱,「沙烏地阿拉伯貨幣管理局(該國的中央銀行)也持有HDFC股票,代表其主權財富基金進行購買。」

HDFC成立於1977年,是印度的一家以住房金融為核心的大型金融集團。其它業務涉及銀行、保險、資產管理等。HDFC下屬的HDFC銀行則是印度第四大私營銀行。

截至2019年9月末,HDFC總資產為49083.137億盧比。截至2019年12月末,該公司總收入為2029.145億盧比,總支出為1114.846億盧比,淨利潤為837.249億盧比。

今年一季度,國際金融市場出現動盪,HDFC股價此間也經歷了劇烈震盪。2月初至3月末,HDFC的股價大幅下挫了41%,從52週高點2500盧比跌至52週低點1473盧比。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